Apple平板失寵 台灣組裝廠衰退逾一成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pple平板失寵 台灣組裝廠衰退逾一成
  • 字級
Apple平板失寵 台灣組裝廠衰退逾一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資策會MIC產業顧問周士雄表示,台廠因組裝能力較佳,雖然掌握八、九成的 2-in-1 平板組裝訂單,不過因佔台廠出貨比重超過五成的品牌客戶Apple平板電腦出貨持續衰退,使台灣平板電腦出貨同步衰退,預估2016年台灣平板電腦出貨量近7,143萬台,衰退幅度達11.7%

資策會MIC預估,2016年整體需求仍將低迷,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將衰退11.1%,達1.84億台。其中僅2-in-1平板電腦有較高幅度的成長,2016年全球市場規模約2,556萬台,成長92.1%。

在全球經濟仍未有顯著好轉的跡象,預期消費者對以娛樂需求為主的平板電腦消費意願勢必持續受到壓抑。觀察平板電腦廠商對產品開發也趨向被動觀望的態勢。

資策會MIC表示,觀察年初的CES 2016到3月份的MWC 2016,僅有4、5家平板電腦廠商展示1至2款新機,且超過九成以上是2-in-1平板,可預期2016年除了2-in-1機種的市場熱度及低價促銷活動外,將不會有太多有創新性或話題性的平板電腦新品推出市面,藉由新機上市拉抬銷售動能將減少。

未來除了持續觀測全球經濟情勢的變化之外,消費者對2-in-1產品的使用情境、平板電腦在垂直應用發展、以及品牌廠B2B商業運作模式的成效,將為觀察重點。

新聞照來源 www.app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