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lock Plus:FB的封殺行為是站在使用者的對立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DBlock Plus:FB的封殺行為是站在使用者的對立面
ADBlock Plus:FB的封殺行為是站在使用者的對立面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報導

針對臉書向ADBlock用戶使出殺手鐧,宣稱他們將推出可以擊敗廣告過濾軟體,並表示新的廣告模式將可以讓用戶自行選擇廣告,ADBlock Plus 對此做出強硬回應,指控該社群網站站在使用者的對立面。

Facebook在星期二宣布他們將要對抗廣告過濾器,同時也將在廣告格式上做出調整,讓使用者有更多的權限,選擇要看到哪些廣告,ADBlock Plus 指這項決定就像是在走一條對抗用戶選擇的「黑暗之路」,暗指Facebook將會因這項決定付出代價。

以〈喔,這樣看來,Facebook和所有使用者唱反調囉〉為題,AdBlock Plus的通訊和運營經理 Ben Williams發文指出使用者下載、使用AdBlock就已經表明了他們對於廣告的態度,但Facebook卻讓人不得不面對令人厭惡的廣告。

Facebook在今天1月首次坦承對於用戶使用AdBlock廣告阻擋軟體的擔心,影響了他們廣告業戶的收入。全球最大廣告主(Procter & Gamble,P&G)已減少了投入在Facebook平台的廣告預算。

P&G高層接受採訪時,告訴華爾街日報記者,Facebook的廣告效率不佳,他們正在尋找一個能獲得最大效益同時又精確的方法將產品推廣出去,言下之意,可能將降低在Facebook投放的廣告量。

根據Facebook最近公布的財報顯示,有高達96%的營收都來自廣告,84%來自行動廣告。

Facebook的這場賭局:強制用戶看到廣告,卻又讓他們決定廣告的內容,最終到底是贏是輸,將決定於用戶們的反應以及ADBlock Plus將如何因應。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