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小心機 8招互動撇步報你知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臉書小心機 8招互動撇步報你知
臉書小心機 8招互動撇步報你知

匯流新聞網記者/ 江蓮弘報導

Facebook近日宣布其聊天附加軟件Messenger在全球已超過10億人使用,而如此多人使用的社交媒體,要玩出甚麼樣的新意呢?既不能將原有的功能簡化,還要加強及增加小物件, IOS系統與Android系統分別有不同指令,透過此篇整理讓你知道8樣臉書小心機。

(1)分享所在地點
IOS:進入與朋友的對話框,在功能鍵上點更多(3個點)選項即可看到位置,即可與朋友分享你現在所在的位置喔!
Android:同樣進入對話框,點選工具欄位的更多(3個點)按鈕,即可找到分享位置功能鍵。

(2)更改群組名稱
在群組對話框中,對著頂端名稱輕按名稱進入群組選項,點選編輯即可修改。

(3)客製化你的對話框雖說主題背景沒辦法改變,但是文字及框限顏色可以更改,只要在對話框中點擊對方名字,進入另一頁面點選顏色,就可以改變框線及文字的顏色。

(4)決鬥!與朋友來一場西洋棋吧
在對話框中輸入@fbchess play,就能看到一盤西洋棋,若是要移動的話,依照棋盤周邊的英數符號,輸入@fbchess P+座標名稱(如:@fbchess Pb4)就可以玩了喔!更多教學輸入@fbchess help就能看到了。
(西洋棋圖)

(5)熱血!來打一場籃球吧!
在對話框中書賦表情符號裡的「籃球」,並點擊它就能夠與朋友來一場熱血籃球殊死鬥了!
(籃球圖)

(6)每日隨機「敲可愛」
在對話框中輸入@dailycute,就能給對方由臉書嚴選今日最可愛的圖案喔!
(可愛圖)

(7)臉書也可以付錢?
在對話框中點擊更多選項,找到付費按鈕,即可設定金錢付款,不過這要雙方皆有銀行帳戶或卡號在Facebook中,才能進行付款及收款動作喔!

(8)建立快捷鍵
僅限Android系統使用,在對話框主選單下有個創建快捷方式,就能將此對話框設定在桌面,與朋友聊天無時差!

Facebook不斷更新,在功能、外觀上力求突破,為使用者打造更人性、生活化的介面,該公司也希望不僅是透過臉書拓展多方面社交軟體,將其打造成生活網路,讓用戶藉由平台就得獲取新知。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