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2-2】吳怡農聲勢從疲弱到穩定 靠劉導整治強化「陸戰」組織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委補選2-2】吳怡農聲勢從疲弱到穩定 靠劉導整治強化「陸戰」組織
  • 字級
【立委補選2-2】吳怡農聲勢從疲弱到穩定 靠劉導整治強化「陸戰」組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專題報導

前立委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後,北市第三選區補選競爭激烈,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是否能戰勝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各界拭目以待。投票日步步逼近,這幾日雙方陣營在陸戰方面拿出十萬火力,藍綠立委、議員從早到晚,站滿中山、北松山所有街口幫忙輔選,吳怡農雖然有驚人的空中聲量,不過開打之前,黨內就有雜音暗示他「必須多琢磨陸戰」才能獲得選民芳心。

吳怡農十二月初至大直植福宮參拜時,台北市議員顏若芳私下提醒,接下來必須在陸戰方面下點力道,否則選區民眾會無感,加上立委補選投票日,只放假一天,在外縣市打拼的人不一定會返鄉投票,所以得靠掃街拜票,走訪大街小巷,勤能補拙方式催出基本盤。

在後續行程中,核心總督導劉導重新調腳步後,早中晚各安排三場行程,早上為固定市場拜票,拉近婆媽距離,讓攤商記住他的臉,中午至下午則是安排議題記者會,晚上在街口舉辦「怡農開講」這一連串安排在短短半個月,提升支持度與好感度,步步逼近對手王鴻薇。

【立委補選2-2】吳怡農聲勢從疲弱到穩定 靠劉導整治強化「陸戰」組織 9

吳怡農清晰戰略打「太太牌」催出基本盤

雖然前期王鴻薇猛攻局勢,削弱吳怡農氣勢,幾經團隊策略方向改變,吳催出基本盤,在年輕人力挺部分,略勝藍營一籌,加上去年底生日打出「太太牌」,夫妻形象佳在晴光市場掃街拜票,深受民眾喜愛,支持度明顯追過王鴻薇,更顯見「落跑議員」負面形象奏效,不過兩陣營的態勢依舊是不分上下,觀察數日拜票行程,若此次投票率低,吳怡農勢必有機會攻進立法院。

然而吳怡農在這場選舉,多次強調「承諾乾淨選舉,不掛看板、旗幟,只有A3大小海報。」起初宣布的時候,各種質疑排山倒海而來,問他會不會選舉?有沒有認真在選,各種聲音都有。

黨內人士認為,這點確實很佩服吳怡農,但若要走這模式,需要有新的選戰策略,比如在早上的掃街一場公開給媒體,一場不公開私下好好進行,午間時若有議題開記者會宣布政策,或到各個里辦公室與里長晤談固樁,傍晚鎖定一些黃昏市場再拜票,再補個街講,晚上可以請核心安排活動,與在地扶輪社等組織系統拉近關係,多露臉才是王道。「不走傳統路線掛看板跟旗幟,但陸戰就得下好幾倍功夫。」

【立委補選2-2】吳怡農聲勢從疲弱到穩定 靠劉導整治強化「陸戰」組織 11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認為,過去選舉鋪天蓋地的文宣時常被民眾所詬病,吳怡農這次不噴口水、只談政策是好事、是理想,但現實的挑戰很殘酷,所以這場選舉就是在實驗,測試人民是不是真的能接受不噴口水、不灑文宣、只辯政策的候選人。

何孟樺分析,這一個月左右,王鴻薇和國民黨瘋狂抹黑噴口水,怡農這邊的回應,往往都很務實、溫和,但這種在陸、空戰的自我約束,的確一定程度上把自己的戰力拉低了,也讓許多支持者非常擔心。

「不過在最後幾天,吳怡農加強陸戰的策略是正確的,聲勢有起來。」何孟樺表示,所以現在如果要改變整個人設變成「戰神」,覺得大可不必,選舉已經剩沒幾天,現在搞這齣只會造成反效果,讓民眾錯亂而已。

圖片來源:吳怡農辦公室團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委補選2-1】王鴻薇穩贏?小心「黑」天鵝挫傷國民黨選情

賴清德替吳怡農輔選 民眾不爽高嘉瑜喊:她在這我就要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