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綠營鎖定台中游離票 藍憂盧秀燕4成支持已是天花板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綠營鎖定台中游離票 藍憂盧秀燕4成支持已是天花板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綠營鎖定台中游離票  藍憂盧秀燕4成支持已是天花板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綠營鎖定台中游離票 藍憂盧秀燕4成支持已是天花板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2年進入縣市長與縣市議員選舉,兩黨都將進入初選階段,CNEWS匯流新聞網結合專業民調,將不定期的公布最新縣市長與縣市議員民調,給予讀者不同於其他媒體,最專業、最精準的調查報導。本次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分析屬於藍綠「搖擺州」的台中市,在兩黨提名確認後,透過民調了解誰是最有機會出線,最可能打贏選戰的候選人。

有關盧秀燕滿意度高達六成,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任委員李天生認為,滿意度都是議題的設定,盧秀燕先前都自吹自擂防疫滿意度高達百分之八十,實際台中防疫作為到底有無這番成績,市民自行會判斷。

關於民調顯示蔡其昌有51.6%無明確意見,李天生分析,台中選情比較特殊,有一半的人可能還在選擇觀望的態度,年底越接近投票日,這五成才會漸漸浮上檯面,這中間會擦出什麼火花備受關注。

李天生表示,自身服務基層多年,台中選民結構多以看政策、政績來審慎候選人,所以從無意見中間的數據來看,這也表示很多民眾對盧秀燕還是產生疑慮,從以前到現在大家都說「決戰中台灣」,如果其中一位候選人奪得市長大位,就會牽動台灣各縣市的支持度。然中部基層屬於不藍不綠,甚至有時又藍又綠,所以台中經常讓許多候選人戰戰兢兢。以目前這份數據的滿意度,有五成的中間選民尚未表態,蔡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綠營鎖定台中游離票 藍憂盧秀燕4成支持已是天花板 8

對於盧秀燕與蔡其昌兩人決戰年底選戰,蔡成績落後盧,李天生認為,盧秀燕因為是執政市長,所以挾帶豐厚資源,屬於現任優勢的位子,但是蔡其昌才剛開始被黨中央徵召,現在就有27.0%非常了不起,是起跑點的印象分數,基本盤有此成績值得讚許,盧秀燕四年才拿到四成成績明顯不及格,因此年底前台中黨部和區域立委、地方議員將會擬出團隊策略,贏得31.6%中間選民的支持。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盧秀燕市長擔任市長三年多來,市政遇到負面事件不論是治安暴力事件、社會住宅、捷運路線亂改、空污改善等問題,盧市長總是選擇迴避、切割,當一個不沾鍋的市長,相信台中市民會逐漸看清楚她的本質,會以選票來淘汰一個不做事、只做秀的市長。

蔡其昌調,台中是一個搖擺州,「做不好就換人」是市民對政治人物的檢驗標準,蔡其昌會持續把過去行動派立委的做事風格展現給台中市民感受,爭取市民朋友的支持。

針對民調暫落後盧秀燕市長14個百分點,蔡其昌強調,我們都尊重所有民調,不過黨才剛徵召一週,我們已經開始傾聽之旅,聽取市民鄉親對於台中市的願景與期待,一切會按照我們自己的選舉節奏進行,相信我們的爆發力,最後一定會勝選。

民進黨臺中市第四選舉區立法委員張廖萬堅表示,盧秀燕的市政滿意度的經營策略,三年多來透過「趨吉避凶」方式迴避問題,並透過龐大市政資源擦脂抹粉包裝而來,相信接下來市政問題會一一浮現考驗著她,讓她無法再用「謝謝」來閃躲。

張廖萬堅強調,蔡其昌確定提名迄今不到半個月,短時間民調已經大幅拉近,也展現出他極大的整合力與爆發力,面對龐大市政資源的盧秀燕,大家不會掉以輕心,將會持續監督市政,並且端出牛肉,相信蔡其昌最終會贏得台中市民的支持。

對於台中市長盧秀燕民調數據結果,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發言人許育璿指出,台中市在盧秀燕市長的領導下,這四年在空汙整治、防疫表現、重大建設等領域都讓市民非常有感,「媽媽市長」的溫暖形象更深植人心,反觀民進黨一直重傷盧市長的中火「先拆後建」原則,無視近年空氣品質持續改善的成績,只會激起市民的怒火。

許育璿表示,蔡其昌滿意度只有三成,這顯示大多數的市民不只對蔡其昌無言,也對民進黨無言,民調充分顯現,台中市民要的不是一位「呷碗內、看碗外」的市長,而是一位願意為了台中義無反顧的市長。從民調數字反應出蔡其昌的劣勢,許育璿說,蔡什麼話都不敢說清楚,「支持中火除役不拆除」不敢說清楚,「關說吸奶法官假釋」不敢說清楚,「辭職參選」不敢說清楚,連參選台中市長都沒有大聲爭取的勇氣,還要等到民進黨徵召才遲遲上轎。許說,「台中人最擔心的中火議題,蔡其昌說穿了就是支持燃煤機組轉備用,萬一缺電再用台中人的肺去護航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失敗的能源政策,就是打假球、就是欺騙選民,台中市民怎麼放心把台中交給他?」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解瀆,盧秀燕本身就是執政優勢者,所以此民調還需要再觀察,就怕是天花板成績。不過,蔡其昌聲量可能到年底不會攀升太多,原因是他只有經營海線地區,知名度無法擴及到市區,再加上台中立委有八個選區,地域性廣,許多立委知名度都封閉在自己選區,無法拓展出去,因此民進黨其他選區能否補上蔡其昌的支持度,有待觀察。

圖片來源:蔡其昌臉書/盧秀燕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提名底定 盧秀燕市長滿意度超過六成 45.4%市民支持民進黨提名蔡其昌 盧、蔡目前差距14.4個百分點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盧秀燕雖勝14百分點 若不謹慎仍有翻車可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