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輟少年不能出國心情悶 航空公司網站留言炸機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輟少年不能出國心情悶 航空公司網站留言炸機場
  • 字級
中輟少年不能出國心情悶 航空公司網站留言炸機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魏姓少年中輟生,疑因新冠肺炎疫情無法出國,近期疫情快速上升也無法規劃國內旅遊,又在電視上看到俄、烏戰爭中飛彈轟炸機場及知名人士開飛機等相關新聞報導,竟情緒沮喪並心生不滿,於是隨機挑選航空公司網站,在網頁留言要炸掉桃園機場。全案已依涉嫌航空法及恐嚇罪嫌移送桃園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

航警局表示,國內星宇航空及長榮航空的網站,日前分別遭網友留言,揚言要炸桃園機場。警方接獲航空公司報案後高度重視,由刑警大隊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擴大分析比對兩案網路資訊關聯性,終於24小時內鎖定涉案犯嫌為同一人,也循線查獲1名魏姓少年到案。

航警局表示,偵辦過程獲悉鐵路警察局也接獲高鐵網站報案,有類似留言案件,經檢視查扣的魏姓少年電腦,其中確有魏性少年至高鐵網站留言等相關資料。已由航警局刑大與鐵路警局刑大共同清查相關案情,全案已依涉嫌航空法及恐嚇罪嫌移送桃園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

航警局強調,機場、鐵路均為國家重要關鍵基礎設施,任何類似危害訊息涉及民眾安全及社會安定,甚至影響政府及社會功能整體運作,這種惡性行為警方一定會以重大案件偵辦。

也再次呼籲,散布危害飛航安全之不實訊息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網路不是法外之地,請民眾勿以身試法,不要因個人一時好惡或宣洩情緒,任意散布危害社會安定言語而誤觸法網。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身館經營權爭議落幕 館長陳之漢重掌管理團隊

複合材料瓦斯桶會滲漏 消防署要求業者回收兩款產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