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水花園 邁向110年生日影像特展 - 匯流新聞網

LIFE

高港水花園 邁向110年生日影像特展
高港水花園 邁向110年生日影像特展

匯流新聞網記者柳玟亘、李盛雯/台北報導

高港邁向110年生日了!臺灣港務公司為特別舉辦「走進高港 Open Kao Port 1 to 10-高雄築港110年系列活動」,12月15日全面開放1至10號碼頭,港史館舉辦「流船百世、繁花聖宴」花藝展、七號碼頭則有新加坡知名的氣墊樂園art-zoo,棧伍庫則舉辦港濱潮市集,今日則為「高港水花園」、棧4-2及棧4-3的「打開/高港時光-築港110週年影像特展」揭開序幕。

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在揭幕致詞表示,高雄港過去多著重於港埠業務發展,近年來也朝多角化經營發展不斷努力,其中觀光遊憩是本公司發展之重點方向之一,希望可以為民眾提供更佳的水岸休閒遊憩場域,一同見證高雄港的改變,共享不一樣的高雄港風情。

「高港水花園」是緊臨港區的造景,位於高雄港4號及5號碼頭,佔地4300坪,超過五萬株充滿美感的造景植栽,巧妙結合水流造景,包含湧泉水景、日光樹入口意象等13個主題區,呈現絕美秘境氛圍,打造夢幻浪漫場域,形成一個絕美風光的場域,相當值得留影打卡。

高港水花園 邁向110年生日影像特展 5

「打開/高港時光-築港110週年影像特展」高雄港區自1908的樣貌一路呈現至今,透過高雄港文史資料整理與呈現,讓民眾能更貼近港區歷史及發展,特展中除了歷史照片、文物的展出,現代科技結合,像是光線投射剪影,形成穿梭舊港區的互動裝置,並利用貨櫃空間製造新時代的港區規劃。

影像特展展出日期自今(22)日至108年3月17日,時間上午11點至下午9點,假日上午11點至下午10點,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多到港區欣賞海港風景,並見證高雄港110年以來的樣貌及改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天許崑泰:我是正港台灣人 雙子星是拿到就不會放手的人生代表作

【雙子星今日評審】600億雙子星招標案外資廠商資格起疑慮 陸委會要求北市府嚴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台灣港務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