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保單熱門 多幣別資產配置 分散風險享保障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美元保單熱門 多幣別資產配置 分散風險享保障
美元保單熱門 多幣別資產配置 分散風險享保障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楷倫/台北報導

面對市場環境的多變,資產配置也要分散風險,退休規劃更是首重穩健,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一直是深受民眾青睞的工具。有鑒於美元是國際流通最廣的強勢貨幣,且Fed(美國聯準會)持續升息政策不變,走勢看好且能帶動美國經濟成長,屆退族可以選擇以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多幣別資產配置可分散市場波動風險,讓資產穩健成長,樂享退休生活。

「中國人壽美事如意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美元)」,投保限額從3,000美元到600萬美元,繳費期間4年,終身保障,很適合屆退族或是手邊已有一筆美元資產的民眾。投保後符合條件者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在退休準備過程中多了一筆可彈性靈活運用的資金;此外,還有機會以宣告利率(宣告利率以中國人壽公告為主)為基礎計算增值回饋分享金(非保證給付項目),且符合一定條件下享有多項保險費費率折減。

以50歲男性許先生投保為例,基本保險金額25,651美元,繳費期間4年,原始年繳保險費為25,510美元,經相關保險費費率折減後5,首、續期年繳保險費為25,000美元。其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註2,假設宣告利率皆維持在3.7%(107年12月宣告利率為3.7%,未來實際宣告利率以中國人壽公告為主)不變情況下,至許先生保險年齡70歲之保單年度末仍生存時,其保單的現金價值已達120,842美元,累積已領取的生存保險金為50,369美元,往後每年符合條件得持續領取生存保險金,做為許先生退休生活可靈活彈性運用的資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圖片翻攝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