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吃到飽割喉戰 NCC:無助產業發展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4G吃到飽割喉戰 NCC:無助產業發展
  • 字級
4G吃到飽割喉戰 NCC:無助產業發展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台灣電信用戶市場有限,電信業者競爭激烈,業者掀起一波上網吃到飽割喉戰,中華電信上週末推出4G「499吃到飽」快閃方案,引發熱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NCC尊重市場機制,不會去禁止,但低價搶客對未來業者投資5G建設沒有好處,無助於整體產業發展。

電信三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去年紛紛推出4G 吃到飽,下殺價格為新台幣 700 元有找,限定新申辦、攜碼用戶等條件互搶客源。

然而,面對整體經濟環境未回穩的情況下,日前法人也對媒體表示,低價吃到飽若為常態,除了讓消費者拍手叫好之外,更不能忽視在網路建設與網路品質。

NCC也對此表示,站在消費者立場自然樂見,但對整體產業的發展並沒有幫助。翁柏宗說,4G吃到飽推出至今,造成現象是電信業者流量增加,但營收卻沒增加。他也強調,NCC不會去禁止,尊重市場機制。

全球積極推進5G發展,NCC將採取穩健靈活監理措施與政策帶動創新應用,然而,對於業者以低價政策,吸引客戶,NCC認為對業者未來投資5G建設沒有好處,而且也會影響固網寬頻,無助整體產業發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