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升4G補助提前喊卡 NCC:經費會超出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2G升4G補助提前喊卡 NCC:經費會超出
  • 字級
2G升4G補助提前喊卡 NCC:經費會超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綜合報導

先天下之憂而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配合行政院「消費提振措施」,辦理「補助2G升速4G實施計畫」及「補助固網寬頻升級實施計畫」,政府宣布延長到本月底,NCC提前喊卡,理由是擔心經費會超出,結果引起民怨。

蘋果日報報導,補助2G升4G,政府已宣布延長到本月底,但NCC卻沒有事先通知或透過媒體預告,宣布當天就自行停止,有違行政一體。NCC回應理由,因補助計畫進度已達95%,擔心電信業者後續還有收件,但還未送補助申請的案件,擔心經費會超出,才提前終止申請,當初補助規定也有提到如補助款用罄得提前公告終止。

自由時報報導,NCC當初原訂截止日期是3月20日,不過因為名額及預算上仍有餘裕,因此延長3個月,但截至6月初時因補助計畫進度已達95%,為免部分業者已收未送補助的案件會超出預算,故中止補助作業。不過對於低收入戶或偏遠山區的電信及網路補助方案,則仍接受申請中,相關內容可洽詢電信或固網業者。

新聞照來源 www.productiveflourishing.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