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天空纜線下地 基隆強制剪除無主纜線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北市推天空纜線下地 基隆強制剪除無主纜線
北市推天空纜線下地 基隆強制剪除無主纜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 鄭豪/綜合報導

天空纜線影響市容,又容易被強風吹落,傷及路人。台北市政府推動天空纜線地下化計畫,目標完成85%共計1177.25處地下化,今年底預計達成34%。基隆市政府要求各單位在纜線上張貼識別標籤,否則將強制剪除。

台北市府推動天空纜線地下化計畫,2018年目標完成85%地下化,今年底預計達成34%。據統計,北市15米寬道路的天空纜線共計1385處,交通號誌纜線量最多,有線電視及固網合計有215處。

北市交工處工程隊隊長朱瑞表示表示,台北市交通號誌纜線目前有635處未地下化,計畫採取管溝工法,若以微管溝施作,在道路上畫一條至少15公分深、不超過5公分寬的溝即可,約需2個多小時就能完成。

北市道路暨管線資訊中心主任李文芳表示,有線電視的纜線地下化需透過立管拉線,通常1樓住戶都不太願意,落地率低。目前有線電視業者皆願意配合工程同時下地。

基隆市區隨處可見附掛在電線桿上的各式電纜線,有礙市容,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今年起要求各單位在纜線上張貼識別標籤,否則將強制剪除。

林右昌指出,架空纜線清整計畫將各纜線區分,警察局監視器線路(藍色)、電信業者線路(紅色)、交通旅遊處號誌線路(灰色)、區公所廣播或監視器等線路(紫色)、有線電視業者線路(黃色)等五種標章,標章由市府統籌印製,並發給各附掛纜線業者,纜線業者應於規定期限內黏貼標章,否則將逕予剪除。

為了舉辦基隆建港130周年慶祝活動及外木山長泳,基隆市工務處方面針對外木山文明路與湖海路進行廢棄纜線剪除清理工作,結果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清出超過六百公斤的廢棄纜線。

基隆市府日前清理市中心區市容景觀,一棟舊大樓配合拉皮,原本附掛在牆上電纜卻無法清除。住戶不滿表示,這些電纜線單位未經過住戶同意附掛在他們的牆上,如今已有地下寬頻管道卻都還未下地,令人不解。市府工務處指出,限電纜線單位自行拆除、下地,否則將強制剪除。

新聞照來源 www.vicommtech.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