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偵破首起「入金機」洗錢案 趙尚臻破解全犯罪流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刑事局偵破首起「入金機」洗錢案 趙尚臻破解全犯罪流程
  • 字級

刑事局偵破首起「入金機」洗錢案 趙尚臻破解全犯罪流程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昭濱/台北報導

刑事局第二大隊日前獲報,李姓男子涉嫌開設人頭公司帳戶,然後收受詐欺集團騙取所得贓款存入「入金機」,之後銀行便會將錢轉入嫌犯申請的公司帳戶,嫌犯再將贓款換成虛擬貨幣後轉出,將贓款洗白成合法資金;初估不法金流超過8000萬元,而這也是首起以入金機為洗錢的犯罪類型。

刑事局二大隊第二隊隊長趙尚臻表示,上個月19號,警方在掌握嫌犯行蹤後,持搜索令前往搜索,現場逮捕包括主嫌在內共12名嫌犯,並查扣大型入金機、現金47萬餘元、手機、電腦、冷錢包、點鈔機等證物;經刑事裁定也扣押主嫌名下房屋1幢,全案訊後依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花蓮地檢偵辦。

趙尚臻表示,所謂入金機,就像是賣場因現金流太大,暫時存放現金的保險箱概念,一台可存入八千張紙幣,但入金機通常是使用人跟保全業者簽約租用,以本案為例,嫌犯以每月每台23000元的代價,一次向保全業者租用兩台。

趙尚臻解析該案犯罪過程,指出每個月保全業者會前往使用人的據點,卸鈔後再將款項存入金融帳戶,完成款項收取及入帳流程;銀行將錢轉入嫌犯申請的公司帳戶後,嫌犯再將贓款換成虛擬貨幣後轉出,將贓款洗白成合法資金。

趙尚臻說,嫌犯的作法,不但可避免嫌犯間黑吃黑,還能躲避金融業者追查,犯案手法相當罕見與高明,但仍難逃法網。

刑事局偵破首起「入金機」洗錢案 趙尚臻破解全犯罪流程 11

照片來源:刑事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贊助獎學金被控賄選 民眾黨竹市議員候選人葉國文二審仍無罪

批社宅租金分級制假平等 黃珊珊:不能忽略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