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主播怒了2-2】警眾口一詞「帳號被盜」 第一時間未報案啟疑竇 - 匯流新聞網

NEWS

【甜心主播怒了2-2】警眾口一詞「帳號被盜」 第一時間未報案啟疑竇

【甜心主播怒了2-2】警眾口一詞「帳號被盜」 第一時間未報案啟疑竇 9

CNWE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昭濱/台北報導

《三立電視台》主跑國會的記者馬郁雯日前在立法院採訪時,對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直播募款提出質疑,事後還有一群黃的死忠鐵粉紛紛至馬郁雯粉絲專頁留言謾罵,甚至出現「腦殘的破麻」字眼,馬在蒐集相關留言後,已針對其中21人提出告訴,其中3人還是現職警務人員;值得注意的是,事後新竹市警局和高雄市警局前鎮分局眾口一詞皆表示是員警「帳號被盜」。

涉嫌騷擾馬郁雯的3名警務人員分別任職於新竹市警局法制科、航警局安檢大隊、以及高雄市警局前鎮分局前鎮街派出所。馬郁雯說,她是跑社會新聞出道,知道警察的辛苦,所以不想透過訴訟過程帶給警政機關困擾,因此先主動向這3個單位的主管求證,誰知道新竹市警局和前鎮分局眾口一詞皆表示是員警「帳號被盜」。

最弔詭的是,既然警員帳號被盜,為何未在第一時間報案停損,何以到了馬郁雯遭謾罵進行求證時才喊冤?馬郁雯是在3月29日晚間10時多,收到私訊謾罵,新竹市警局長邱紹洲在4月1日得知此事,市警局法制科的當事警員則在當天晚上8點多,前往邱紹洲曾任職大隊長的刑事局第9大隊第3隊報案。只是記者調查,4月1日當天刑事局的值班隊是第4大隊第1隊,其中緣由耐人尋味。

新竹市警局公關室科長謝逸銘表示,此事件有詢問當事同仁,同仁稱帳號被盜,警局當然尊重同事說法。至於為何報案要捨近求遠?謝逸銘說,法制科該名同仁當天人剛好在台北,且長官建議要找「專業的單位」報案,才會選擇刑事局。至於為何沒找值日隊報案?謝逸銘說他不清楚。

高雄市警局前鎮分局回應,詢問該名警員,他遭盜的帳號在馬郁雯的臉書留言日當天是3月30日,當時並無勤務,臉書未使用,直到4月1日才發現帳號無法登入臉書,驚覺手機帳號遭盜,已經報案。

航警局安檢大隊表示,經詢問該名當事警員,警員坦承確實是他以個人身分留言,而航警局對此也強調,會再對所有同仁宣導遵守行政中立的立場。

【甜心主播怒了2-2】警眾口一詞「帳號被盜」 第一時間未報案啟疑竇 11

照片來源:馬郁雯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甜心主播怒了2-1】質疑黃國昌直播募款恐違法 酸民罵「腦殘破麻」21人遭提告

2023詐騙財損近89億創新高  郭國文提2面向納入「打詐專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