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遭控挪公帑拍電影搞認知作戰 網質疑:不應拿全民的錢冒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客委會遭控挪公帑拍電影搞認知作戰 網質疑:不應拿全民的錢冒險

照片來源: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翁子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召開記者會,指控客委會拿公帑搞認知作戰,欲出資5700萬元拍攝電影「1977年的那一張照片」,引發外界討論正當性。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總經理莊勝鴻日前在臉書留言稱,「經費是客傳會的預算編列」、「我們拍的是台韓愛情故事,時代背景是中壢事件」;對此,有網友在下方質疑,客傳會預算99%來自政府補助,想實現夢想,可像前立委姚文智一樣自己去募款、籌資,他認為「不應拿全民的錢來冒險」。

客委會日前在業務報告中提到,將出資新台幣5700萬元拍攝電影「1977年的那一張照片」,故事背景將以中壢事件為背景。此事一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召開記者會抨擊客委會,替民進黨做大內宣獲取政治利益,質疑是將人民納稅錢,把民進黨的DNA放到客家文化當中,盼客委會本著「客家基本法」努力發展客家文化。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則緩頰說,該片為客委會透過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跟瀚草文創所合資投資的方式,投入5000萬資金。他強調,中壢事件只是該片的其中一個場景,展現台灣在民主化過程的艱辛道路,並反批國民黨無需妄自菲薄,且國民黨團似乎是做內容審查,這不太妥當。

風波延燒之際,莊勝鴻在臉書發文分享「1977年的那一張照片」電影報導連結,引來一名網友在下方留言質疑此事。莊勝鴻則回覆,「經費是客傳會的預算編列」、「我們拍的是台韓愛情故事,時代背景是中壢事件」。

該網友則表示,客傳會的預算99%來自政府補助,想要實現夢想,可以像姚文智一樣自己去募款、籌資,不應該拿全民的錢來冒險。他認為,何況預算初估金額達5000萬,遠超過規定上限1000萬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春山評馬習二會 「中華」是通關密語鋪陳兩岸前景

統神遭苗博雅慘電 凌晨發文「要為我的無知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