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都假? 總統大選後打臉自己 民眾黨成「沒穿褲子」的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調都假? 總統大選後打臉自己 民眾黨成「沒穿褲子」的人
  • 字級

民調都假? 總統大選後打臉自己 民眾黨成「沒穿褲子」的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總統大選結束,中華民國第16任正、副總統,由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勝出,選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國家治理政策記者時提到,要將各家民調都做出來,選後拿出來公布,更狂言「就可以看到誰沒穿褲子」,結果出爐後才發現內參民調都是假。民進黨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表示,民眾黨拿出的民調本就有真實性的疑慮,他認為,柯文哲頻放話只是為了增加支持者的信心。

以2024總統得票率換算支持度,民進黨賴蕭配40.06%、國民黨侯趙配33.48%、柯吳配僅26.45%,根據「匯流民調」選前最後一次數據顯示,賴蕭配40.34%、國民黨侯趙配31.01%、柯吳配28.65%,雖有消長,但準確率相當高。柯文哲曾表示,要讓台灣的民調公司負責任,呼籲民調公司公布數據時要把原始資料拿出來,「哪一家公司做的、交叉比對表、怎麼做的」,更表示「超侯趕賴」,位居第二,結果內參民調求真變求假。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丁仁方認為,民眾黨找的民調公司在資料分析上並不客觀,但一人政黨,只能喊話鼓舞士氣,他補充,民眾黨票源多在都會選區,鄉村選區因仍是靠傳統組織經營,本次不分區立委名單顯見「找不到人」的窘境,直言「民眾黨的極限就這樣了。」當務之急應該要培養人才,九合一選舉才有機會。

王立任提到,民調的真實性,必須看到完整數據才知道真偽,透過媒體、社群對外喊話,只是一種策略,鼓勵支持者的士氣,「畢竟不可能敬陪末座還要說『我第三名,請支持我』吧!」他提到,民眾黨經營方式跟過去地方經營不同,空戰大於鄉戰組織,但選舉最重要的是出來投票,他們聲量高,未來要如何化作真實選票持續經營,仍有待觀察。

照片來源:取自柯文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大敗2-2】網軍公司老闆、黃國昌列不分區「自我感覺良好」無法吸引選民

【立委選舉3-1】綠營多席戰敗 最強母雞盧秀燕加持後的下一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