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大敗2-2】網軍公司老闆、黃國昌列不分區「自我感覺良好」無法吸引選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大敗2-2】網軍公司老闆、黃國昌列不分區「自我感覺良好」無法吸引選民

【民眾黨大敗2-2】網軍公司老闆、黃國昌列不分區「自我感覺良好」無法吸引選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結束,民眾黨選前因中央藍白合破局,轉而加強地方藍白合,卻全部中箭落馬,在不分區的部分,從找陸配到延攬黃國昌,沒有定性也沒特色,最終獲得23.78 %票數,換算席次共得8席。其中,還納入戰國策傳播集團董事長吳春城在名單內,然而戰國策在仿間被視為網軍公司,和柯文哲口中討厭1450網軍似乎背道而馳。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丁仁方認為,民眾黨找的民調公司在資料分析上並不客觀,「柯文哲大概也心裡有數,但一人政黨,只能喊話鼓舞士氣」。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認為,選舉結果證明不是藍加白就會大於綠,就地方選情來說,藍白合看起來成功,這個勢力不可小覷,下一次台灣政權可能會有變化,但以總席次看來「它的極限大概就8席」。

李天生指出,從不分區名單來看,就是「自我感覺良好」,民調本就是「僅供參考」,民眾黨選前騙黨內民調追上賴清德,忘記藍綠兩黨在地方經營多年,加上藍營有那麼多縣市首長、地方民意代表,最後選舉結果不言而喻。

李天生說,藍白合言而無信,指責別人時都忘了四指是指向自己,說一套做一套,他認為,這一次比較遺憾的是「敢講的人比較會得到掌聲」, 民眾黨用很多網紅製造漩渦與風潮,雖然拿下300多萬票很不容易,卻把自己迷失掉了,尤其是「孫子」兵法,號稱1人帶動全家6人,最後卻是孫子被家人同化,更加諷刺。

本次立委選舉,民眾黨最終拿下8席立委,李天生表示,政治沒有一刀兩斷,實則是兩面刃,民眾黨成為主宰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關鍵少數,下一步應該要思考要跟執政黨還是在野黨合作,「民眾黨這次大選嘗到很多甜頭,下一屆九合一選舉可能都會推人。相較於民進黨沉著穩健,還是樂觀看待」。

丁仁方則指出,民眾黨找的民調公司,在內參數據上有灌水、不客觀,但他認為「柯文哲心裡有數,一直喊會贏,實際上是一種鼓舞士氣、信心喊話」,他直言藍白合本身就有瑕疵「白不可能投藍、藍支持者卻可以轉投白」,小黨在不分區得靠總統候選人拉抬,政黨票能衝上20%就不錯,原來估可能超過11席,最終只得8席,「也是預料內之事」至於黃國昌加入不分區第一名,他認為沒那麼重要,但是黃國昌有空戰能量,提出一些議題炒作確實有加分。

照片來源:取自柯文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欣純宣傳車停投票所旁 選委會:蒐證後審查是否違法

高端提告5民代 羅廷瑋呼籲:維護民眾權益請公布合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