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大敗2-1】拿內參騙在野支持者扯後腿 政黨輪替失敗柯營須負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大敗2-1】拿內參騙在野支持者扯後腿 政黨輪替失敗柯營須負責

【民眾黨大敗2-1】拿內參騙在野支持者扯後腿 政黨輪替失敗柯營須負責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新北報導

總統立委大選落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以第三名之姿敗北,僅拿下26%選票。柯文哲在藍白合變藍白分的鬧劇後,公布內參民調「打雞血」,甚至膨風到與賴清德不相上下,但最後結果,柯文哲差距賴清德達13%,也讓政黨輪替化為泡影。政治評論員、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直言,藍白分後柯文哲藍營選票銳減,多回到侯友宜身上,柯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拿內參民調宣傳,是造成無法輪替、扯後腿的人。

總統大選在去年11月15日藍白二次政黨協商,會中柯文哲與朱立倫、侯友宜、馬英九等人共同簽署六點結論,以民調定勝負,以決定藍白人選,而在11月18日,民眾黨與國民黨對於「誤差範圍」定義有歧見,最後雙方藍白合走向破局。

而在11月23日,總統大選登記截止前,藍白又在君悅酒店上演互撕分手大戲,此舉也讓柯文哲誠信備受質疑,在分手之後,侯友宜找來趙少康擔任副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而柯文哲則找來立委吳欣盈擔任副手,但吳欣盈在態度、發言上,似乎還沒做好準備,也讓柯文哲民調自誠信問題、副手不亮眼等,造成負面影響,民調也急遽墜落。

之後,柯文哲陣營開始放出「內參民調」,要證明自己仍是老二,不過卻與匯流民調相去甚遠,也與坊間所傳的數份民調有不小差異,但柯文哲競總仍持續「打雞血」,並稱自己穩定在第二,柯文哲最後還放話,要蒐集坊間各家民調,看最後誰準。

而今天選舉結果,柯文哲以敗選收場,不僅沒拿到第二,甚至只有26.4%得票,距離勝選相去甚遠。

柯文哲落選,是否是藍白合破局後,選民認為柯文哲言而無信?對此,曾操盤過柯文哲Line帳號、柯文哲前幕僚、也是曾在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的吳靜怡說,柯文哲在藍白破裂之後,民調就開始一路往下掉,非常快速,但後來走向泛綠路線,所以票有拉回一些。吳靜怡直言,柯文哲票會變少,最大原因是本來藍支持者回到侯友宜身上,原先侯只有藍營的七成選票,分裂之後變九成,柯文哲銳減是因多數選票回到侯友宜身上。

而這次選舉,民眾黨狂拿「內參民調」,但事實證明確是差很大,吳靜怡說,應該是說,柯辦總幹事黃珊珊用內參民調對外大做宣傳,一直營造自己是第二,可能壓過賴清德假象,此舉也讓侯的支持者沒信心,造成侯跟賴票數拉開差距,對國民黨造成最大影響,造成無法輪替。

吳靜怡說,如果藍白是聯盟、就像是兄弟,就像弟弟一直說哥哥不會贏,但真實是哥哥有可能比他會贏,「一直扯後腿,黃珊珊像是扯後腿那個人」。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大選3-3】握年輕票難翻轉戰局 柯文哲如何延續影響力受注目

【民眾黨大敗2-2】網軍公司老闆、黃國昌列不分區「自我感覺良好」無法吸引選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