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捐款100萬美元助花蓮 總統府、郭國文皆盼「善的循環」持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日本捐款100萬美元助花蓮 總統府、郭國文皆盼「善的循環」持續
  • 字級

日本捐款100萬美元助花蓮 總統府、郭國文皆盼「善的循環」持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日本外務省今(5)日宣布,將捐贈100萬美元協助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和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皆表示,感謝日本政府、社會對台灣的關懷及援助,期盼台日友誼長存,未來一同在國際間擴散「善的循環」。

「日本政府對我國的關懷及援助,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感謝。」林聿禪表示,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日就我國地震造成災情表達慰問後,日本外務省今日也召開記者會宣布提供100萬美金,協助我國災後重建工作。她說,如岸田首相所言,台日兩國是「海島鄰居」。

「台日同處地震頻發地帶,過去曾攜手度過許多挑戰,是相互扶持的堅實夥伴。」林聿禪表示,花蓮震災發生後,除了日本朝野各界人士對我國的關懷,日本地方政府、企業及民間皆自主發起捐款,充分展現台日間相互扶持的珍貴情誼。

林聿禪說,我國再次對日本政府至全體社會的關懷及援助,表達誠摯感謝,期盼台日友誼長存,未來一同在國際間擴散「善的循環」,成為國際社會溫暖堅韌的力量。

針對日本政府捐款之舉,郭國文則表示,再次凸顯台日友好情誼、患難之交,更形成彼此遇到災難、困難時,會立即扶持的「善的循環」,協助對方早日度過難關。

照片來源:花蓮縣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網稱捐款達7.2億元」是假訊息 花蓮縣府:僅224萬餘元、懇請持續捐款

主持天王星大樓撫慰亡靈典禮 徐榛蔚評估:2周內拆除完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