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長補選 國民黨余文忠支持度領先對手達34% - 匯流新聞網

NEWS

苗栗市長補選 國民黨余文忠支持度領先對手達34%

苗栗市長補選 國民黨余文忠支持度領先對手達34% 2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 / 台北報導

苗栗市長補選規畫4月13日辦理投票,國民黨經民調初選由縣議員余文忠出線角逐,民進黨協調由縣議員徐筱菁代表,民眾黨則待一週內決定,另有藍營出身的縣議員禹耀東也以無黨籍表態競選,因此這場選舉可能是「三腳督」或「四督腳」格局,相當激烈;只是根據國民黨2月初選民調結果顯示,余文忠在政黨對比部分,大勝民進黨對手約34%,且國民黨內經過整合,余的支持度預料會持續往上攀升。

針對苗栗市長補選,國民黨苗栗縣黨部2月分別委託世新民意調查中心、TVBS民意調查中心,以及求真民調等3家公司,透過電話訪問方式,進行黨內和政黨對比民調分析;在黨內部分,余文忠以些微差距勝出,在政黨對比部分,可說是以大幅度差距,輾壓其他對手。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指出,TVBS民調顯示,若余文忠、徐筱菁和禹耀東3人對比,余文忠支持度44.2%、徐筱菁9.6%、禹耀東8.7%、都支持0.1、都不支持23.6、無反應13.7%;求真民調則是,余文忠支持率44.6%、徐筱菁9.7%、禹耀東11.1%、無反應為34.6%;世新民調結果也顯示,余文忠支持度36.532%、徐筱菁支持度10.776%、禹耀東13.421%、都支持0.037、都不支持18.823%、無反應為20.411%。

苗栗市長補選 國民黨余文忠支持度領先對手達34% 27

縣黨部指出,綜合3家民調公司數據可以發現,余文忠分別大勝徐筱菁及禹耀東,差距達25%以上至34%之間,而禹耀東在求真和世新的民調中,還贏過徐筱菁2%至3%左右。余文忠強調,「民調只是參考,近期會陸續提出苗栗市政規劃與社會福利政見,持續為苗栗鄉親打拚。」

根據瞭解,余文忠即使民調超越對手許多,仍不敢掉以輕心,目前已獲得11席苗栗市民代表、27名里長聯合簽名聯署推薦外,更趁著春節連假期間,持續尋求各黨各派支持。同時,余文忠和苗栗縣議員鄭碧玉、楊明燁達成團結合作共識,加上有來自苗栗縣長鍾東錦,以及新科立委邱鎮軍力挺,支持度預計還有往上攀升的空間。
苗栗市長補選 國民黨余文忠支持度領先對手達34% 29余文忠指出,國民黨在苗栗市這一戰「要有必勝」的決心,因此心中也充滿壓力,期望一步一腳印把握時間,以超越自己、提升苗栗為目標。他表示,對於苗栗市未來藍圖,將提出「智慧苗栗新生活」、「宜居宜遊好家園」、「傳承文藝客家庄」、「創建青年拚事業」、「發展多元新農業」等5大市政整體發展目標,以及10大苗栗市願景計畫,打造幸福宜居、安樂客庄的生活環境。

苗栗市長補選 國民黨余文忠支持度領先對手達34% 31 苗栗市長補選 國民黨余文忠支持度領先對手達34% 33 苗栗市長補選 國民黨余文忠支持度領先對手達34% 35

照片來源:余文忠臉書、國民黨苗栗縣黨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苗栗新世代2-1】從基層擺地攤到奮戰進國會 邱鎮軍盼帶苗栗走出困境

反擊上海團行程保密搞黑箱 蔣萬安:中央要求低調安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