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新世代2-1】從基層擺地攤到奮戰進國會 邱鎮軍盼帶苗栗走出困境 - 匯流新聞網

TOPIC

【苗栗新世代2-1】從基層擺地攤到奮戰進國會 邱鎮軍盼帶苗栗走出困境
  • 字級

【苗栗新世代2-1】從基層擺地攤到奮戰進國會 邱鎮軍盼帶苗栗走出困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苗栗報導

2024大選,國民黨除重返國會最大黨之外,也成立「最年輕黨團」,其中,不乏從幕僚、議員等轉戰立委成功者,苗栗市長邱鎮軍亦是其一,與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相抗衡、黨內初選勝出的他,更代表苗栗世代交替新局面;邱鎮軍表示,本來沒想過從政,因機緣才慢慢從縣議員、市長,一路到立委,雖有壓力,但盼帶苗栗走出困境。

邱鎮軍從政之路始於英才夜市,英才夜市前身是苗栗文化中心夜市,因故遷址後,攤商分散於兩地、人潮不集中。邱鎮軍見攤商朋友將賣不出去的料理倒掉,覺得可惜,一方面將食材轉贈給安養院,一方面尋覓夜市用地,最後選定苗栗車站後站的英才路,「花半年時間跟30多個地主談,但這塊地是都市計畫保留地,只能設臨時攤販」。

邱鎮軍回憶,時任苗栗市長的邱炳坤跟他說,這塊地原則上可做夜市,但無法發使用執照,只好遊走於規範間,沒想到夜市一落成,苗栗縣政府馬上推廣觀光,也讓邱感嘆,沒有身分就做不了事,起念從政。幸而在夜市攤商支持下,首屆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議員就拿下9583票當選,是苗栗縣第一選舉區(苗栗市、公館鄉、頭屋鄉)最高票。

【苗栗新世代2-1】從基層擺地攤到奮戰進國會 邱鎮軍盼帶苗栗走出困境 11

邱鎮軍說,本次參選立委,原是前立委徐志榮不連任,加上聽聞徐耀昌也不參選,希望有機會能為苗栗服務,讓苗栗市多一個立委才出來,並非刻意與前縣長爭。他說,現在當選,盼能與海線選區的立委陳超明一同為苗栗爭取經費,帶領苗栗走出財政困境。

邱鎮軍指出,苗栗非都會型選區,除了苗栗市與頭份市之外,都屬鄉村,平常就要勤走基層經營,選民才會看到。他提到,年輕時擺過地攤、開過餐廳,也做過土木包工,了解基層生活的不易,故從一開始提政見,到後來轉為拍短影音模式,介紹選區,就是希望可以用輕鬆作法讓民眾了解自己的願景,而且選民早已不愛口水戰。

外界認為,邱鎮軍的從政之路「順風順水」,他卻認為是機運,因為苗栗整體大環境,年輕人較無空間,「選縣議員、立委都是因為前輩退離政壇」。但他話鋒一轉,也指出如今在網路推波、空戰逐漸成主流的當下,無背景的年輕人仍有機會力搏,並建議若真想從政,平常就得累積人脈「願意走到人群中、願意付出,人家才會看到你」。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邱鎮軍專訪2-2】國民黨最年輕黨團的「分水嶺」 邱:沒有太多時間摸索 只能全力往前衝

中台灣元宵燈會今登場 交通配置、停車引導藍綠民代憂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