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金要再繳130萬元 49歲男被騙290萬元警逮二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金要再繳130萬元 49歲男被騙290萬元警逮二車手

cnews204240217a10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49歲饒姓男子,去年11月間在臉書上看到投資廣告,加入一個LINE群組並申請帳號投資股票,負責接洽的群組「客服專員」,保證獲利、穩賺不賠。新北市三重警分局表示,被害人前後共交出了新台幣290萬元,但最近對方聲稱,被害人需再補融資金額130萬元,才能將本金及獲利領出。饒姓男子驚覺遭騙而報警求助。員警設局誘出收款車手,成功逮獲分別為19歲的溫姓男子、18歲的柯姓男子二人。

三重警分局表示,轄區永福派出所獲報後,員警發現詐騙集團未發覺被害人已識破騙術,所以指導被害人佯裝配合,與詐騙集團約定在轄內三重區車路頭街,一家便利商店面交新台幣130萬元。員警也準備了餌鈔一批,供被害人做為面交用款項。但詐騙集團相當狡猾,溫姓監控兼收水手,竟提前一小時抵達現場,在確認沒有便衣警察埋伏後,才讓18歲柯姓面交車手出面收款。

cnews204240217a12

警方表示,當天柯男走進超商,坐到用餐區,温嫌仍持續監控。但等柯嫌拿到餌鈔,埋伏員警立即上前逮人。溫姓同夥見狀,竟頭也不回準備逃離現場。但員警早已掌握温嫌行蹤,在一旁喬裝民眾的員警,也一擁而上逮人,二人當場狼狽落網。

警方調查,柯嫌先前是做工地工作,一天報酬約新台幣2000元,今年一月初在通訊軟體看到求職廣告,對方告知工作內容非常輕鬆,只要聽從對方指示到指定處所,跟投資客面交收錢,並將錢交給另一名收水手,一天報酬就有新台幣5000元,由於是先前工作薪水的2.5倍,柯嫌就答應入職,但兩人狼狽落網,也讓他後悔莫及。

三重警分局長黃南山表示,千萬注意不要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兇,找工作不成反而因此吃上官司,得不償失。另外父母及家長,也應多注意孩子在外行為及交友狀況,避免淪為犯罪工具。

cnews204240217a11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欠3萬元巧遇債主 3男攔車敲打狂噴辣椒水討債被逮

為發財金反目 情侶檔公園口角大打出手涉社維法被送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