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這區淪房市二哥?他嘆「少子化惹的禍」...專家:沒理由變蛋白 - 匯流新聞網

LIFE

桃園這區淪房市二哥?他嘆「少子化惹的禍」…專家:沒理由變蛋白
  • 字級
桃園這區淪房市二哥?他嘆「少子化惹的禍」…專家:沒理由變蛋白

好房網/綜合報導

隨著時代變遷,每個人買房偏好的物件類型也有所不同,現代年輕人比較喜歡屋齡較新的大樓,因此,比起老舊市區,較多人會選擇市容新穎、新案較多的重劃區。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近日觀察到一些有關桃園房市的文章及影片,他認為桃園的未來發展將著重在青埔,「什麼清大醫院、亞洲矽谷、航空城、第三航廈…等,種種大利多」,再加上台灣少子化明顯,現在年輕人也比較喜歡新房子,比起中壢市區當然是選青埔,「誰要住中壢市區那種老老舊舊的房子?」 原PO認為未來中壢市區會變成桃園的蛋白區。

綜合這些想法,原PO好奇提問「少子化後中壢市區算蛋白區嗎?」並重新整理出他認為桃園未來的新蛋黃、蛋白及蛋殼區,「蛋黃:青埔、藝文/蛋白:中壢、中路/蛋殼:八德、平鎮、龍潭」。

貼文曝光後,認同原PO想法的網友表示,「中壢以後會被邊緣化」、「未來真的是這樣沒錯 年輕人喜歡新成屋、老市區會弱化,別不相信,放長遠20年來看就是如此」、「年輕人一定往新重劃區聚集,老舊房子真的非常不吸引人」。

不過,有些網友持反面意見,「八德哪算蛋殼,真的蛋殼是楊梅觀音吧」、「藝文說蛋黃我同意,青埔機能還要加油,青埔店家開一間倒一間你知道嗎?人流還不夠撐起昂貴店租,但房價持續飆漲,對青埔來說這是個惡性循環」、「以桃園來說,中壢不會變蛋白,生活機能都在這」、「蛋黃區要有工作機會,有人會說我要去青埔找工作嗎」。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中壢市區因為開發素地不多,建設主要得走都更危老路線,但在青埔重劃區磁吸建商、買氣、話題等情況下,民眾、建商目光遂聚集青埔,也開創出像是近期禾林建設締造出預售單價6字頭的盛況,堪比新北市不少精華區塊的房價。

但陳炳辰認為,中壢市區陸續有捷運站加持,且像是火車站本身就是熱鬧商圈,與老街溪串連後都能重振雄風,不無引起建商改造當地的可能,另像海華特區都是本身就具備高價特性,都能成為後況看好的抗跌因素,青埔相較下,有機會成為傾向純住宅風,論及商業機能的話,中壢市區並無淪為二哥的理由,只會是特性不同的區域房市面貌。

新聞照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捷運輕軌帶動未來發展  新店安康房市持續看俏

民權商圈商雙捷運優勢  純住宅區吸引多元買家入住蛋黃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