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批中央社宅0戶 國土署澄清:已有4000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盧秀燕批中央社宅0戶 國土署澄清:已有4000戶

盧秀燕批中央社宅0戶 國土署澄清:已有4000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19)日出席西屯中央公園好宅動土典禮時,指稱中央原定8年要在全台蓋20萬社宅,但台中「一戶都沒蓋」,再度引發爭議;對此,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簡稱國土署)今(20)日發布新聞澄清,國家住都中心以多元方式推動在地既有台糖公營學苑社會住宅,已入住2百多戶,加上興建中700戶、已決標待開工3110戶,目前中央在台中市內的社會住宅已達4013戶,呼籲市府共同創造可負擔居住環境。

國土署指出,中央在台中市龍井區推動台糖公營學苑轉作社會住宅,主要提供周邊地區有就學、就業、有居住需求民眾承租使用,加上國家住都中心興建中的西屯區惠民安居210戶、潭子區頭家安居490戶,分別於112年6月、8月開工,並非盧市長所說中央1戶都沒蓋。另外,中央也已補助台中市102億元經費,辦理社會住宅興辦事宜。

截至113年1月底,社會住宅總計16萬5806戶,包括全國直接興建9萬4917戶、興建中3萬8373戶與包租代管社宅7萬889戶,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目標可望在今(113)年底前達標。國土署強調,政府將持續興辦社會住宅及社宅包租代管,並搭配租金補貼等多項居住協助政策,讓國人享有可負擔的居住環境。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表示,中央在霧峰區水利署附近公有地規劃社會住宅,現已發包、近期就會動工開工,質疑盧秀燕市政工作不用功、資訊不發達,呼籲市府不要拿中央補助,最後當作自己的功勞。

另外,坐落蛋黃區的社宅如中央公園、七期等,若完工後租金比照周邊行情仍屬高價。對此,台中市住宅發展處長陳煒任表示,社宅租金除依市價評估,還會經過市府審議,以符合社福需求,最後也會由市長再確認,才會拍板定案。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西屯中央公園「好宅」動土 盧秀燕:中央0戶 台中先達標

籲柯文哲選台中市長 江和樹:沒有不可能 只有願不願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