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屯中央公園「好宅」動土 盧秀燕:中央0戶 台中先達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西屯中央公園「好宅」動土 盧秀燕:中央0戶 台中先達標

西屯中央公園「好宅」動土 盧秀燕:中央0戶 台中先達標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社會住宅再加1,「台中好宅」去年已興建近6000戶,達成台中市興建5000戶好宅目標;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9)日出席西屯中央公園好宅動土典禮時表示,中央原定8年要在全台蓋20萬社宅,在台中市部分,中央與地方政府各建6000戶,但現在「中央一戶都沒蓋,市府先行達標」。

盧秀燕表示,她上任時,台中市的社會住宅僅200餘戶,現在已經達到7000多戶,這一任期則以動土1萬戶為目標,提供1房型66戶、2房型59戶,共計125戶的優質好宅,預計116年底完工。她提到,中央原規劃在台中興建6000戶社宅,後來中央提高戶數至8000戶,搭配市府現行規劃的萬戶,未來將有1萬8千戶社會住宅供民眾居住;地方政府興建部分,台中市成為22縣市中,少數快速達標的城市。

西屯中央公園「好宅」動土 盧秀燕:中央0戶 台中先達標 11

「讓弱勢、青年朋友得到更好的照顧!」盧秀燕強調,台中社宅蓋得快、數量多、地點又很棒,市府選擇「肉地」蓋好宅,而不是蓋在偏遠處。她說,市府規劃寬敞的公共空間,提供一應俱全的社福措施,包括托嬰、日照、身障輔導等,落實居住正義。

台中市都發局長李正偉表示,「中央公園好宅」位於西屯區是台中市蛋黃區,鄰近有台中「都市綠肺」之稱的水湳中央生態公園,周遭都市綠化、公共設施計畫皆相當完善。她指出,好宅內空間規劃因應高齡社會預為準備,著重高齡友善、宜居、多元、共融設計;預估今年起將陸續有8處好宅開工,朝向1萬戶目標邁進。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委邀赴立院備詢瘦肉精 盧秀燕:釐清真相交給專業

籲柯文哲選台中市長 江和樹:沒有不可能 只有願不願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