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柯文哲選台中市長 江和樹:沒有不可能 只有願不願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籲柯文哲選台中市長 江和樹:沒有不可能 只有願不願意

籲柯文哲選台中市長 江和樹:沒有不可能 只有願不願意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1月落幕,各陣營已開始布局2026地方選舉;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今(19)日建議,黨主席柯文哲征戰台中,雖然外界質疑「不可能」,但他認為他「沒有不可能,只有願不願意」,並喊話柯文哲應到台中扎根,才有希望。

資深媒體人董智森日前在政論節目表示,民眾黨要布局台中,2026不會是蔡壁如選市長,有一派聲音是叫柯文哲到台中選。但他強調,選上比選不上更麻煩,一來是推派人選不易,還會影響選票;二來是柯文哲選上後就難選總統,民眾黨想選台中市長是可以肯定的,但要派誰參選尚無定論。

江和樹則提到,總統大選結果,台中人對柯文哲的支持度高達30%,認為「都沒來經營就有30%,轉戰台中才有可能」。至於有人質疑,若柯文哲當選市長後,2028年的總統夢就碎了,江和樹強調,為台灣人民做事不一定要當上總統才能做事,台中市長也能有很好的表現,台中市民對柯文哲有期待。

民眾黨內部在選戰後,針對基層組織動員力與民調檢討產生分歧一事,江和樹私下透露,地方動員需要靠里長,扎根地方才有希望,2026年的地方選舉,地方還是希望能推選1000名里長、100個議員。但他直指,黨內有反對聲音,認為里長權力地位太小,至少要議員層級以上,甚至堅持空戰,對於現在地方的「小草培育計畫」不認同,黨中央與地方難同步,是否因此接下來選戰,還有待繼續觀察。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委邀赴立院備詢瘦肉精 盧秀燕:釐清真相交給專業

民眾黨美女發言人傳請辭 楊寶楨:下午統一回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