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2公園安全爆疑慮 楊子賢:實用性比美觀更重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彰化2公園安全爆疑慮 楊子賢:實用性比美觀更重要

彰化2公園安全爆疑慮 楊子賢:實用性比美觀更重要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彰化報導

公園原是讓民眾放鬆、親子遊樂之安全場所,但彰化溪州公園在年節期間規劃的「花在彰化」付費遊戲區,卻發生民眾腳趾骨折意外;年前新建成的彰化市延平公園,也有部分遊戲設施鋪面缺乏防護措施,恐造成遊戲時嚴重傷害。彰化縣議員楊子賢表示,公園的實用性絕對比美觀重要。

楊子賢表示,延平公園是彰化縣前瞻計畫中的公共建設,希望用較高標準檢視,為往後彰化公共建設品質立下標竿。他指出,公園舊有森林在整建中大量移除,既有樹木移植之後的養護情況不詳,但鋪面大量水泥化,未來一定會有浮根導致路面不平的問題,而現有老樹斷頭修剪、機具造成斷根,建議縣府應即早處理傷口。

彰化2公園安全爆疑慮 楊子賢:實用性比美觀更重要 11

特公盟秘書長潘汝璧指出,兒童遊戲場旁的廁所未照顧兒童使用需求,且沙坑區未設置專用清洗區,鄰近的洗手台距離太遠,在兒童洗手腳時會帶沙至水泥通道,增加民眾路過的滑倒風險。她認為,若在設計階段即納入考量,能減少二次工程等困擾,盼未來持續改善。

另外,「花在彰化」首度規劃付費遊戲區,設置氣墊遊具供兒少遊玩,卻發生14歲女學生腳趾骨折意外,傷者從氣墊頂部滑落,掉進沒有緩衝墊保護的底部造成傷害,讓家屬質疑設施不安全卻沒查報系統。

彰化縣政府回應,已接獲消息,通知負責廠商處理,現由遊戲區廠商申請理賠並負擔後續醫療費用,亦會檢討付費遊戲區的經營。

照片來源:楊子賢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促台中議會開臨時會 蕭隆澤:「天選之肉」市府應專案報告

中台灣元宵燈會今登場 交通配置、停車引導藍綠民代憂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