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新丁粄節推客庄便當 江啟臣:鼓勵生育、分享喜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東勢新丁粄節推客庄便當 江啟臣:鼓勵生育、分享喜悅
  • 字級

東勢新丁粄節推客庄便當 江啟臣:鼓勵生育、分享喜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全國客庄指標活動「2024台中東勢新丁粄節」即將於2月24日、25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台中客家故事館、東勢文化街區盛大登場,今年首度與國營台灣鐵路公司攜手合作,聯名推出限定款的「台中客庄鐵路便當」。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表示,便當皆選用山城5區在地特色食材製成經典客家料理,搭配新丁粄節,讓民眾體驗客庄之美。

江啟臣表示,新丁粄節是專屬台中東勢客庄流傳百年的傳統民俗活動,主要核心精神不只是傳承鬪粄文化、更是要「鼓勵生育」與「分享喜悅」。去年家中有添丁的人家,今年元宵節會以米粄參拜土地公、土地婆,邀民眾來東勢吃新丁粄、作伙體驗客家文化!

台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表示,新丁粄節是台中最盛大的客家文化節慶,而台中山城區包含東勢、石岡、新社、豐原、和平是客家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區,是台中市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台鐵便當則是許多國人搭火車的記憶,近年來口味持續推陳出新,期待新丁粄節與台鐵便當2大品牌合作,發揮加乘的宣傳效益,感受台中客庄濃濃的人情味。

台鐵公司表示,為研發出富含在地客家記憶的鐵路便當,到客庄當地進行採買選購,搭配具客家風味且適合作為便當菜色的料理,由專業的營養師為食品安全及營養健康嚴格把關,每道菜色都兼具營養價值與客庄特色。

另外,因應鼓勵生育、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將原先固定在月底發放的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2月份將提前在2月7日農曆年前發放。社會局也補充,今年起托育補助再增加,送托公托,補助由每月5500元增加至7000元;送托準公托或居家托育人員,補助由每月8500元增加至1萬3000元,台中市約有1萬3000名幼兒受惠。

照片來源:取自江啟臣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人出頭天! 盧秀燕感謝立院前後副院長為台中發聲

盼捷運綠線延伸 「彰東都計」過關 王惠美:彰化未來不能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