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瘦肉精豬來自嘉義? 羅廷瑋批:飼料有問題還去看豬作秀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糖瘦肉精豬來自嘉義? 羅廷瑋批:飼料有問題還去看豬作秀

台糖瘦肉精豬來自嘉義? 羅廷瑋批:飼料有問題還去看豬作秀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嘉義報導

台中市抽驗年節肉品,竟發現國產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且初、複驗6次,都同樣檢出瘦肉精結果,食安問題再現;台中立委羅廷瑋批評,問題出在餵食的飼料,相關單位不去查飼料供應商,去看豬隻幹嘛?難道只是演個過場戲?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肉品由台糖嘉義水上鄉南靖畜殖場飼養,運送至屏東縣信功實業屠宰加工。嘉義縣府家畜所長林珮如表示,昨(2)日已會同防檢署人員至南靖畜殖場抽血採樣送驗,最快今晚檢驗報告出爐,同時對全場共5531隻豬移動管制,凍結交易。

針對食安問題,國民黨立委羅廷瑋批評,問題出在餵食的飼料,不去查飼料供應商,去看豬隻幹嘛?他質疑,難道只是演個過場戲?

羅廷瑋表示,瘦肉精是禁止使用的飼料添加劑,台灣不應該存在,是什麼管道進來,以及其銷售對象為何?農業部均要有所掌控,不趁此時順藤摸瓜循線將其他使用該飼料之豬農,一併查獲,杜絕上市,保障國人的健康在哪裡?再者,他表示,台糖是國營事業,出事卻把責任都撇乾淨,推給委託養殖及屠宰後的豬肉身上,直指委託者應負監督、檢驗的責任。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指出,安心豚是具有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CAS)及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TAP),竟被驗出瘦肉精,質疑食藥署去年8月曾向民眾保證「開放以來從沒查到萊劑殘留」,為何最終卻是地方政府檢驗出瘦肉精?

廖偉翔批評,農業部和衛福部食藥署在食安的源頭管理上,已經達到跨部會「失能」等級。他表示,經濟部及台糖需要徹底清查已售出產品的流向,並且給予消費者賠償。

另外,廖偉翔說,農業部須嚴加落實動物用藥管理的法令、養豬場飼料及添加物管理責任等;食藥署則應立即啟動市售豬肉的檢驗,讓民眾安心。

台糖回應,肉品歷年來都不曾被檢驗出藥物與瘦肉精殘留,也絕不可能使用瘦肉精養豬,將釐清是實驗室誤差、屠宰過程汙染,還是肉豬的問題,目前已依食安法規定,向衛生單位提出申請復驗。

被點名的屠宰場「信功公司」也發聲明強調,「西布特羅」應來自飼養豬隻時的配方,是藥劑殘留豬隻、非屠宰即分切作業中植入。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糖梅花肉含禁用瘦肉精 農業部:配合回溯調查

黑韓啟動? 韓國瑜上任首日未進立院 引發藍綠互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