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偷變搶剪刀傷人 65歲男涉奪神像金牌半小時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由偷變搶剪刀傷人 65歲男涉奪神像金牌半小時落網

cnews204240203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昨(2)傳出宮廟神明金牌被搶事件。一名65歲周姓男子,疑潛入宮廟企圖竊取神像身上的金牌,但在失風被發現後竟拿出預藏的剪刀,劃傷75歲黃姓廟祝後逃逸。中和警分局表示,員警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犯嫌身分,隨即啟動快打機制,通報各單位線上警力進行攔截圍捕。約半小時後就在土城地區落網。

中和警分局表示,昨天上午9時左右,在轄內中和區中正路161巷一帶的一家宮廟,傳出搶奪傷人事件。轄區錦和派出所獲報,立即通報員警至現場調查,員警到場後發現,黃姓廟祝由於左手臂疑被剪刀劃傷,已先行到雙和醫院就醫,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而涉嫌傷人的男子,則行搶宮廟內金牌2面後,騎機車往轄內中和區中興街方向逃逸。

cnews204240203a02

中和警方表示,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調閱監視器畫面,後鎖定犯嫌身分為周姓男子,隨即啟動快打機制,通報各單位線上警力進行攔截圍捕。不久,錦和派出所員警,就在土城區中央路四段一帶,發現周男蹤跡並將他攔截逮捕,當場起獲金牌、兇器剪刀等相關贓證物,並在員警戒護下,將他帶返警局進行偵詢。

中和警分局表示,才因假釋出獄不久的周嫌,因缺錢花用,原本想伸手竊取神像金牌,再變賣成現金。不料黃姓廟祝突然出現發覺周嫌竊行,兩人拉扯下周男拿出預藏的剪刀,劃傷對方再將金牌握在手中逃逸。訊後全案將依強盜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頭部外傷疑腦出血 海巡馳赴後送病患馬公就醫

欠罰鍰18萬餘元 行政執行署將拍賣查封的持分房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