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眾黨全黨打一人 吳崢:民進黨一直釋出善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民眾黨全黨打一人 吳崢:民進黨一直釋出善意

批民眾黨全黨打一人 吳崢:民進黨一直釋出善意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北報導

立院龍頭戰已落幕,但綠白針對正副院長投票一事持續爭執,民眾黨點名綠營派出2組以上中間人溝通,包括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與陳永興醫師。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3)日表示,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前,民進黨及民眾黨的共同民間友人,希望兩黨取得共識,創造一個好的國會合作空間。民眾黨應該具體回應社會質疑,關於黨內的跑票問題,以及第二輪投票棄權、保送「韓江配」,換取國民黨合作。

吳崢指出,透過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陳永興的各方說法比對,論述皆為事實,包含陳永興醫師接到柯文哲電話,談論到「珊昌配」的可行性、以及民眾黨團與民進黨團都不同意「珊昌配」等;但民進黨的態度很清楚,黨中央並未授權任何人代表民進黨向柯主席提議「珊昌配」;吳崢表示,民進黨有和在野黨合作的善意,但不會因此失去原則,在兩黨黨團會議決定後,這些善意的溝通就已經結束,也稱「對於奔走其中的朋友,表示感謝」。

最後,吳崢強調,尊重柯文哲提起的法律行動,也樂意到法院把事情說清楚,但在民眾黨拋出「珊昌配」的話題之前,須回到立法院長選舉本身、回應社會的質疑,包括黨內的跑票問題,以及為什麼在第二輪投票棄權,是否如媒體所評論,是保送韓江配,換取國民黨未來在召委以及法案的合作,而非全黨打一人來轉移社會焦點。

照片來源:取自吳崢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黑韓啟動? 韓國瑜上任首日未進立院 引發藍綠互槓

民進黨立院龍頭拱手讓人 中彰綠營基層持續瀰漫焦慮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