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路延伸工程等20年動工 盧秀燕:紓解中捷藍線施工壅塞 - 匯流新聞網

NEWS

市政路延伸工程等20年動工 盧秀燕:紓解中捷藍線施工壅塞

市政路延伸工程等20年動工 盧秀燕:紓解中捷藍線施工壅塞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交通建設,除中捷藍線、海線雙軌化雙雙通過行政院核定,今(31)日市政路延伸工程第二標開工,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政路延伸開通後,將成為台中市樞紐,除解決台灣大道壅塞問題,分擔台中藍線捷運動工時的壅塞情況,也能疏通四個工業區的交通,有助於經濟發展。

內政部次長吳堂安出席開工典禮時表示,中央全力協助地方改善轄內道路交通建設,7年來補助台中近62億元,包括協助完備重大道路、改善台中人行環境與校園通行安全,其中「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已補助31.87億元,另「提升道路品質計畫2.0」補助了25.57億元,「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部分,也補助4.48億元。他補充,道路及通行環境改善需要中央與地方攜手努力及密切配合,地方政府對若對區內需要改善部分,盡量提出來,中央也會給予支持,解決各縣市礙於經費限制而無法推動計畫及困境。

市政路延伸工程等20年動工 盧秀燕:紓解中捷藍線施工壅塞 11

盧秀燕說,市政路從台中市政府延伸到工業區,20年都沒打通,是因為工程造價費用要73億,中央雖然有補助,地方還是要出50億;加上地主眾多、工法太困難三大因素,才遲遲未開工,她指出,這一條路跨越筏子溪、國道、高鐵,施工必須在不影響交通進行,幸而現在的困難都已經全數解決,預計在115年完工。

今日動土的「市政路延伸開闢工程(第二期)」,是聯絡七期通往中科的重要道路,核定總工程經費共30億5400萬元,中央補助24億1266萬元、約佔79%,預計完工後,將可改善台中市城區東西向的交通,縮短七期與中科間通勤時間,還可串聯台中國際機場及大肚山科技園區,帶動整體產業發展量能。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院龍頭三黨爭 盧秀燕:不評論 但先恭喜「副院長」

中捷藍線、海線雙軌雙核定 盧秀燕:盼延伸彰化、南投心願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