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合約公開 廖偉翔:衛福部仍未解釋不合理之處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端合約公開 廖偉翔:衛福部仍未解釋不合理之處

高端合約公開 廖偉翔:衛福部仍未解釋不合理之處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高端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公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莊人祥表示,針對各項疫苗採購與接種計畫推動,均秉持專業、以全民健康福祉為優先考量,一切依法行政。但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當選人廖偉翔則指出,包括議價過程、簽約日期等,仍有疑點未解,未來仍會持續追查真相。

高端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爭議,受限其公文保存期限30年,涉及賠償等須簽合約,合約保密條款期限為5年,是否提前公開,選前即備受關注。高端公司昨(16)日舉行董事會,同意授權公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開合約文件,強調保密期限是自合約簽署日起,滿5年後解除的保密條款,非謠傳的30年。

莊人祥表示,高端COVID-19疫苗採購案過去已受監察院、審計部及立法院的調查與質詢,並無不可告人之事;檢方偵查相關案件共63案均以「查無不法」簽結,顯示政府並未規避監督或涉及任何不法情事。

廖偉翔質疑,高端合約上寫「疫苗採購,爰免報上級機關派員監辦 」,這是不用監辦,降低監察不代表可以違法;衛福部提到,議價過程從950元降到881元,高端疫苗的報價單卻未列出成本細項,議價過程也應公開。再者,簽約日期是2021年5月28日,此時高端都尚未取得製造許可,也未經過公開審查。衛福部用什麼標準衡量價格?

廖偉翔痛批,立院表決紀錄清楚說明,民進黨團否決採購國際合格疫苗,在疫苗不足的狀況下,人民只有高端可以選擇,台灣可以支持扶植本國生技產業,但從採購過程中到效力不明,再再剝奪人民的選擇。即便衛福部現公開合約,高端疫苗仍疑點重重,未來會持續追查真相,揭開高端爭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選後遭逼宮? 黨內紛發聲力挺:整軍發揮在野力量

中市副市長「市政為主」 賴淑惠、鄭照新升任 蔡壁如仍留海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