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副市長「市政為主」 賴淑惠、鄭照新升任 蔡壁如仍留海線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市副市長「市政為主」 賴淑惠、鄭照新升任 蔡壁如仍留海線

中市副市長「市政為主」 賴淑惠、鄭照新升任 蔡壁如仍留海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將在2月1日赴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台中市兩席副市長缺額引外界關注,原外傳民眾黨中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出任,在市長盧秀燕與蔡壁如雙雙否認下,昨(15)日傍晚火速公布新人選,分別由現任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賴淑惠、新聞局長鄭照新升任;副秘書長一職由勞工局長張大春接掌,新聞局長由新聞局專門委員欒治誼升任,勞工局長則延攬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擔任。

台中市政府表示,在市府團隊連任滿一年之際,市府以「以市政為主」「老幹新枝」原則,進行整體人事調整,新任副市長賴淑惠曾任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熟稔各項市政業務;另一位新任副市長鄭照新現年42歲,曾任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擅長市政行銷,是升格後的台中市政府有史以來最年輕,也是本屆六都中最年輕的副市長。

蔡壁如表示,她對民眾黨有深厚感情,透過此次選舉也愛上海線這塊區域,加上在艱困選區仍有亮眼突破,代表選民對民眾黨期待,不管是2026九合一選舉或2028立委選舉,民眾黨都會勇敢參與。謝票行程結束後會將服務處稍加整理,找尋新的據點,她強調,未來仍會勤走基層、與里長、鄉親建立良好連結,也會與台中黨部的「里長座談」一同規劃實習與課程計畫。針對民眾黨內鬥傳聞不斷而退群,蔡壁如說,是選舉太多群組,選後整理只留海線與工作有關群組,也預計下周會和柯文哲主席聊民眾黨未來發展。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盧秀燕稱北屯國兒運失而復得 綠民代:結合台中巨蛋才更有效率

蔡壁如將任副市長? 盧秀燕:以市政建設人才為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