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時常現身立法院 吳思瑤諷:挽救聲量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時常現身立法院 吳思瑤諷:挽救聲量

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024總統大選失利之後,頻繁出現在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引發外界有「寄生國會」譏評;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5)日諷刺,柯文哲除了為了挽救自己的聲量,不讓立法院長韓國瑜專美於前外,還能就近看管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

吳思瑤質疑,民眾黨明明就有黨中央,柯文哲卻還要常常路過、甚至進駐立法院,就是為了維護自身聲量,且看管黃國昌,避免一個人就把民眾黨玩完。她也批評,柯文哲寄生國會,示範如何公私不分、國產變黨產,也讓民眾黨立委們都成了「黨意立委」。

吳思瑤進一步指出,民眾黨光今年就可以領到2.6億元的政黨補助金,柯文哲不應該再哭窮、喊窮。她建議,柯可以學民進黨,把黨中央設在立法院附近,強化兩邊溝通,但不要把「國家變成你家」。

吳思瑤也指出,黃國昌既然力喊國會改革,首先要國會自律,若黃無法制止柯文哲的行為,那民眾黨的國會改革都是打假球;她也向韓國瑜喊話,指稱柯文哲不只吃立法院豆腐,還反客為主稱「立法院寄生民眾黨」,請韓捍衛國會尊嚴,把柯請出立法院。

此外,立委許智傑則認為,沒有政黨主席天天到立法院開會的,柯文哲現在沒有舞台,才會鎖定立法院,但看起來真的怪怪。他建議,柯文哲可以掛個民眾黨團最高顧問或其他頭銜,寄生國會也比較不會被人做文章。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傅崐萁組司法F6 韓國瑜進外交國防委員會

【觀察】藍營立院還能「禮讓」多少? 明日藍白黨團3長飯局成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