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一日北高搭車休息接棒完成 凌晨2點18分抵達終點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一日北高搭車休息接棒完成 凌晨2點18分抵達終點

柯文哲一日北高搭車休息接棒完成 凌晨2點18分抵達終點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24)日再度挑戰一日北高,今年他喊出「一個人騎得快、一群人騎得遠」,由他和黨公職一棒接一棒完成活動;柯文哲途中數度露疲態,以搭車休息、再會合的方式進行,最後於今(25)日凌晨2點18分,抵達終點高雄大義國中,比預定時間晚了38分鐘,約百名小草在場歡迎柯到來。

每逢228紀念日前夕,柯文哲都會騎單車挑戰一日北高方式紀念,主辦單位規劃沿途經過新北林口、新竹香山、彰化芳苑、雲林麥寮、嘉義布袋等地,車隊原先預計25日凌晨1時40分抵達高雄大義國中。

柯文哲昨日在車隊出發前接受訪問表示,溫度剛好、天氣不錯,因為騎車會發熱,太冷、太熱都不行;只是柯文哲隨後在出發點擺拍時,就不慎絆倒、人車倒地,連帶讓一旁的立委黃珊珊也差點跌倒。

今年特別的是,柯文哲不會騎完全程,喊出口號「一個人騎得快、一群人騎得遠」,邀請黨公職以一棒接一棒的方式騎到終點。根據民眾黨統計,雖然許多支持者一路跟著柯文哲參與一日北高,但到今日凌晨兩點多時,仍超過6000人不睡覺,在線上陪著民眾黨騎最後一哩路,且一整天下來吸引超過20萬人次在YouTube 觀看。

柯文哲一日北高搭車休息接棒完成 凌晨2點18分抵達終點 11

過程中,車隊經過每一個休息站,有民眾黨各地方黨部主委帶隊應援、志工及民間友人提供補給點,油飯、沙琪馬、熱湯和雞排等等;現場也聚集許多「小草」支持者,除了替柯文哲和民眾黨加油打氣,也勸柯不要硬撐。

黃珊珊表示,這次狀況比去年好,黨公職一起騎車也很熱鬧、有趣,認為自己表現不錯;立委黃國昌則採取保守策略,不多也不少騎35公里,並帶著兒子一起完成任務。

柯文哲中途因體力透支,昨日上午抵達苗栗後龍已11點半,且面露痛苦表情,因此休息3小時後,才在彰化與團隊會合繼續騎。最後於今日凌晨2點18分抵達終點站高雄大義國中,比預定的1點40分晚了38分鐘,現場聚集約百名小草,歡迎柯文哲抵達終點。

柯文哲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前一晚吃了安眠藥,藥效持續,所以騎了一陣子,就一直想睡覺,於是提早在苗栗就先休息了,但到下午精神恢復,繼續迎風向前。他也透露,中間還有一段插曲,「教練推薦我試試電輔車,我騎起來覺得很沉重,試過一段時程之後,覺得需要上車休息,教練這才發現電池故障,也就是說騎了一輛沒有輔助功能的電輔車,難怪越騎越累」。

照片來源: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印度移工3-1】引進印度移工恐讓台灣成「性侵島」? 方天賜:台印互不了解而恐懼

【印度移工3-2】引進印度移工解缺工 勞團強調要限業、限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