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後軍售 美國售台23.6億戰術數據鏈升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選後軍售 美國售台23.6億戰術數據鏈升級
  • 字級

大選後軍售 美國售台23.6億戰術數據鏈升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外交部今(22)日公布消息表示,收到美國政府的正式通知,美方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將對台灣出售總價值約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6億餘元)的「Link-16系統提升先期規畫」。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6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國防部則表示,此軍售將提升現有共同作戰圖像效能。

外交部指出,這是拜登政府自2021年上任以來,第13度宣布對台軍售,持續實踐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強化我國防衛與嚇阻能力。

對此,國防部也表示,面對中國加大對我國軍事施壓及灰色地帶脅迫行徑,台灣將持續致力提升自我防衛能力與不對稱戰力,以實力守護國土,捍衛人民福祉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同時,也將持續深化台美緊密的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國防部指出,本次軍售案將請美方就整合國軍指管,及情監偵系統之數據鏈路升級,進行整體規劃,並完成部分優先升級作業,以提升現有共同作戰圖像效能,建立軍事互通性,發揮聯合戰力。對於美國政府協助台灣增強防衛能力,國防部表示感謝。

國防部強調,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對台六項保證」及「強化台灣韌性法案」,落實對台安全承諾,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照片來源: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傅崐萁組司法F6 韓國瑜進外交國防委員會

【觀察】藍營立院還能「禮讓」多少? 明日藍白黨團3長飯局成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