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新局2-2】國民黨權力中心乏人問津 朱立倫讓黨內覺得「狗吠火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營新局2-2】國民黨權力中心乏人問津 朱立倫讓黨內覺得「狗吠火車」
  • 字級

【藍營新局2-2】國民黨權力中心乏人問津 朱立倫讓黨內覺得「狗吠火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年3月9日將舉行中央常務委員選舉,過往選舉競爭激烈,但此次包括立委傅崐萁、洪孟楷、謝衣鳯和游顥都未登記,現任立委中僅剩鄭正鈐登記參選,且應選名額29名,但僅有27人完成登記,出現登記即當選的狀況;前中常委沈智慧就直言,中常會根本失去能力,並批評黨主席朱立倫弱化中常委功能,讓黨內覺得是「狗吠火車」。

今年選舉落幕後,政壇權力迎來大洗牌,雖然國民黨在立委席位擴張成最大黨,不過也迎來12年未獲執政權的困境。黨內的權力核心也有所轉移,以舊有核心決策機構中常會為例,這次選舉大多人都興致缺缺。

沈智慧直言,中常委在黨中央就是一個橡皮圖章,根本失去功能,所有中常委的發言,黨主席朱立倫都聽一聽之後就散會,經常沒收中常委們的提案權與議決權。她說,過往吳敦義和江啟臣兩任主席,都會對中常委發言有所回應,但朱立倫讓人覺得是「狗吠火車」。

沈智慧說,未來的戰場是立法院,立委們也沒理由在中常會忍受這樣「狗吠火車」的待遇。她直言,一個沒有功能性的中常會,還要中常會幹嘛?

由於沈智慧先前才被黨中央停權3年,她也不滿表示,自己這次選戰輔選台中市立委選情有功,有努力也有成果,結果黨中央說話不算話,打電話也不接,自己也想說算了,摸摸鼻子該走人。

另有國民黨人表示,慶幸國民黨成功選上許多立委,至於黨中央的走向不願多說,僅表示無論如何,2年後黨主席要改選。他說,國民黨持續失去政權,主導議事、議題的核心將轉往立法院和傅崐萁,朱立倫影響力恐也有傾斜。

有國民黨要角表示,事在人為,國民黨是最大在野黨,黨主席可以發揮的地方很多,但朱立倫不願意親自上陣,朱應該要以最大在野黨主席的身份,在第一線去批評時政。他認為,尤其現在是國會多數,無論時事或各方面,朱都有高度可以發表言論,「但他埋沒掉自己的能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營新局2-1】國民黨共識營移師花蓮 傅崐萁預計推百大優先法案

【觀察】藍營立院還能「禮讓」多少? 明日藍白黨團3長飯局成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