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派」蓋拉格訪台 總統府:美國會不分黨派對台堅定支持 - 匯流新聞網

NEWS

「鷹派」蓋拉格訪台 總統府:美國會不分黨派對台堅定支持
  • 字級

「鷹派」蓋拉格訪台 總統府:美國會不分黨派對台堅定支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2)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麥克·蓋拉格(Mike Gallagher, R-WI)所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問團訪台;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將分別於今日上午10時、11時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台美經貿、印太區域情勢等各領域議題交換意見。

除了蓋拉格外,本次訪團成員也包含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 D-IL)、眾議員穆理納(John Moolenaar, R-MI)、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 D-MA)、眾議員強森(Dusty Johnson, R-SD)。

林聿禪指出,蓋拉格、克利胥納莫提、穆理納與莫頓曾在2023年4月蔡英文總統過境洛杉磯期間,在加州雷根圖書館與蔡英文會面,而強森則是第一次來台訪問。

林聿禪表示,感謝蓋拉格、克利胥納莫提與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成員對台灣的長期支持。她說,「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去年曾提出「支持台灣之十項政策建議」(Ten for Taiwan)報告,近年來美國國會也藉由「國防授權法案」(NDAA)等各項法案,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林聿禪指出,蓋拉格、克利胥納莫提更於1月台灣總統大選後,第一時間發表聯合聲明,恭賀台灣完成自由與公平之選舉。她強調,這次蓋拉格、克利胥納莫提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台,更是以實際行動展現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林聿禪最後說,相信台美雙方能夠持續深化交流與合作,共同守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蓋拉格自2016年選為威斯康辛州第八國會選區的聯邦眾議員,曾經擔任斯考特·沃克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共和黨初選時的外交顧問,然而在2023年1月成立的眾議院成為「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首席主席,而在上週宣布不競選連任眾議員。

照片來源:麥克·蓋拉格(Mike Gallagher, R-WI)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520新局2-1】賴清德組閣路線有想法 鄭麗君和卓榮泰進決選名單?

【觀察】綠營審慎應對金廈海域爭端!陳建仁急CALL管碧玲 賴清德提3點關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