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游錫堃辭職立委王正旭遞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國會/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游錫堃辭職立委王正旭遞補

新國會/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游錫堃辭職立委王正旭遞補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立法院正副龍頭之爭今(1)日揭曉,由於第一輪投票中,三黨推派的候選人都未過半,因此進行到第二輪投票,最後,國民黨推派的立委韓國瑜,在第二輪投票順利以相對多數54票,勝過民進黨推派的游錫堃51票,成功當選立法院長,韓國瑜下午5點也將宣誓就職。

立法院第11屆立法委員今天報到,同時投票改選正副院長。稍早上午十點半,首先進行了第一次立法院長投票,其中韓國瑜得到54張票,民進黨的游錫堃得到51張票,不過民眾黨籍的黃珊珊本來應該得到自己陣營的8席選票,但卻只得到7票。對此,民眾黨立委陳昭姿自首表示,自己在選票上沾有印泥汙染,此票後經過主席協調後判定為無效票。

第一次投票後,韓國瑜也前往拜會民眾黨團,他表示,希望大家未來在立院能夠繼續團結合作,一起打造更符合人民期待的立法院。

根據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第4條規定,立法院長、副院長選舉,均以得出席人數過半數之票數者為當選。第一次投票如無人得到過半數票數時,就得票較多的前二名重行投票,以得票比較多數者為當選。

第二輪投票中,韓國瑜獲得54票的相對多數,勝過游錫堃的51票,而民眾黨第二輪所有委員則不參與投票。因此最後確定由韓國瑜奪得立法院長寶座,稍晚韓國瑜也將進行宣誓就職。

韓國瑜第二輪開票之後,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帶著國民黨立委們,喊出「國民黨加油、台灣加油、韓國瑜凍蒜、江啟臣凍蒜」,會議主席柯建銘也宣布韓國瑜當選院長,並致送當選證書。

韓國瑜當選後,民進黨立委游錫堃馬上在臉書表示,「任務結束,謝謝大家。」並PO辭職書「敝人因個人規劃,自2月2日起辭去立法委員職務。」由於游錫堃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因此代表癌友團體的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列入第十三名遞補。

照片來源:立法院記者聯誼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國會/國民黨立委黃仁奪得報到頭香 為背板簽名搞烏龍致歉

賴士葆有意爭取黨團總召 趙少康:夠資深、觀感也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