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月桃路拓寬及新闢工程 林右昌:中央近7年補助桃園逾47億 - 匯流新聞網

NEWS

視察月桃路拓寬及新闢工程 林右昌:中央近7年補助桃園逾47億
  • 字級

視察月桃路拓寬及新闢工程 林右昌:中央近7年補助桃園逾47億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1)日視察桃園市「月桃路道路拓寬及延伸至福山路道路新闢工程」。林右昌表示,中央近7年已補助桃園提升道路品質逾47億元。今日視察的月桃路工程分三標施作,總工程經費逾11億元,中央核定補助7.77億元、70%,第一標工程(中壢區山東路至領航北路)已在11010月通車;第二標(觀音區廣大路起至中壢區山東路),將於明(113)年第一季完工,第三標(觀音區廣大路至觀音草漯區)由市政府積極規劃中,預計1161月全數完工後,可大幅提升高鐵、航空城至觀音、大園及中壢往來的便捷,擴大桃園生活圈。

林右昌表示,今日視察的是第二標工程,施作進度已達78%,全長約2.5公里,路寬20公尺,規劃雙向4車道,以及寬約2.5公尺的人行步道,道路兩旁設有水利箱涵及排水系統,兼具防洪功能,同時採用瀝青刨除再生的綠色材料,落實綠色環保節能減碳政策目標,讓當地居民享有安全舒適的通行環境,達成以人為本的交通宗旨。

林右昌指出,中央近7年補助桃園市政府逾47億元,協助改善轄內道路瓶頸及人行環境,其中在「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已核定25案,中央補助31.78億元。另「提升道路品質計畫2.0」核定66案,中央補助款為12.2億元,在今(112)9月份,核定桃園市通過8案,計畫金額約2.49億元,中央核定補助約1.92億元。這8案包括新屋區成功路道路更新、大溪區大溪國小及龜山區大湖國小周邊人行環境改善、蘆竹區臺鐵林口線路廊活化、中壢區龍慈路人本環境改善及龍東路455巷拓寬、復興區雪霧鬧道路及桃園區桃園後火車站周邊的道路及通行環境改善,「提升道路2.0」總計74案,中央補助款為14.12億元。

今天林右昌當場再宣布好消息,桃園市在「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部分,除先前已核定的8案及確定補助逾1.8億元外,日前再新增8案,中央將再補助桃園市政府約1.26億元經費,共計16案,中央補助將達3億餘元。

林右昌表示,道路及通行環境改善的推動,需要中央與地方攜手努力及密切配合,行政院在11月也核定「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修正計畫)」,自明(113)年起將編列4400億經費,接續推動國內道路及人行安全改善等多項措施,持續在各縣市闢建安全、無礙的公共通行環境。同時也謝謝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擔任市長期間為桃園市奠定城市轉型基礎,以及立委、地方民代的支持,還有現任市府團隊的接續努力,讓多項道路品質及人行環境改善政策能夠被落實,未來期盼地方跳脫既有多少經費做多少事的模式,朝向有系統地整體規劃,以提供桃園市民更完善的生活環境,讓國境之門的桃園成為亮點城市標竿。

照片來源:內政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八大行業平日生意比周末好 柯文哲:男人上酒店是為了business

【有影】主帥不能簽字除非幕僚看過 柯文哲認「國民黨一直騙我進他們設的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