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要監管帳戶 臨櫃匯款六百萬元險被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檢警要監管帳戶 臨櫃匯款六百萬元險被詐

cnews204231201a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雲林縣一名張姓男子,日前跑到彰化銀行斗南分行,準備匯款600萬元,由於匯款帳戶有異,銀行李姓行員機警通報轄區警方協助處理。斗南警分局表示,轄區斗南派出所警員連威凱、石禮銘等人趕赴現場了解,原來張男接到自稱「台北市刑偵大隊員警」男子來電,以他身分被冒用辦理帳戶,涉及洗錢需要監管帳戶為由,要求張男匯款。所幸行員與警員聯手,及時攔阻了這場騙局。

斗南警分局表示,張男接到自稱「台北市刑偵大隊員警」的男子來電後,對方表示有人冒用張男身份辦理帳戶,如果不處理,他的所有帳戶都會遭到凍結。隨後兩人互加通訊軟體line為好友,這名「假警察」還傳送假公文,取信於張男,讓他深信帳戶真的涉及洗錢案,而警方也需要監管他的帳戶。

cnews204231201a16

警方表示,張男在「假警察」的恐嚇下,害怕自己的帳戶無法再使用,於是到銀行,準備臨櫃匯款到指定帳戶內。警員連威凱與石禮銘等人,不斷勸說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雖然自稱檢警人員,但實際都是騙徒,也進一步查證,張男所匯的帳戶早已被列為警示帳戶。尤其,強調檢警人員,不會利用電話要求民眾匯款。

斗南警分局長温基興表示,國人要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的防詐騙三步驟口訣,未經查證千萬不要任意匯款,檢警人員不會任意以致電方式,告知民眾帳戶問題。若遇有可疑詐騙情事,切勿輕信其言,如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報案專線詢問,或親赴派出所尋求協助。

照片來源:雲林縣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深山獨棟別墅藏製毒工廠 警逮2嫌查獲逾百公斤安毒

取締網路黃牛票 警逮亞洲棒球錦標賽黃牛67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