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遭中國查稅、土地 黃士修:這要問鴻海公關室 - 匯流新聞網

NEWS

富士康遭中國查稅、土地 黃士修:這要問鴻海公關室
  • 字級

富士康遭中國查稅、土地 黃士修:這要問鴻海公關室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公司富士康近日遭到中國查稅、土地,引起外界對於中國介入台灣選舉擔憂。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表示,「這個要去問鴻海公關室」,因為郭台銘從4年前就交出經營權。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日報導提到,中國稅務部門正對富士康在廣東、江蘇等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而自然資源部門也針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用地狀況現場調查,引起外界討論。

我國經濟部第一時間與鴻海聯繫,鴻海集團回應還在確認狀況,經濟部則表示,為確保產業發展的任務,後續會與鴻海保持密切聯繫,視情況提出協助。鴻海集團也聲明表示,「合法合規」為集團在全球各地的基本準則,對於近期的調查,鴻海將會積極配合中國的稅務部門以及其他相關單位,進行作業辦理。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連署通過門檻,且副手賴佩霞也完成放棄美國籍資格,距離參選更進一步。媒體問及中國此舉是否形同介入選舉?黃士修表示,這個要去問鴻海公關室,因為郭台銘從4年前就交出經營權,這4年來也都沒有去開過董事會,今年更是為了參選把掛名的董事都辭掉了,郭台銘現在就只是個自然人股東跟經營權完全無涉。

黃士修表示,這件事沒有什麼好討論的,就是中國的一些商業跟政府調查的行為而已。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聲援富士康,稱不要因選舉逼台商表態。黃士修回應,賴清德當然想藉這個機會炒作兩岸議題,「不過我還是建議賴副總統,先解釋您從抗中保台,到現在不抗中變成和平保台,要用什麼具體的手段來確保台海和平」?賴副總統應該先回答這個問題,再來關心社會時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批賴清德不敢斷ECFA 侯友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有影】認為金溥聰沒打算合作 柯文哲:只想展現地方組織實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