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脆弱領先」仍有隱憂 游盈隆:柯郭配將是超級變數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脆弱領先」仍有隱憂 游盈隆:柯郭配將是超級變數

賴清德「脆弱領先」仍有隱憂 游盈隆:柯郭配將是超級變數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90天,日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各自派出幕僚進行「二對二會談」,不過雙方對於如何產出候選人並無共識,除了彼此在「民主初選」、「全民調」方式各有堅持之外,兩方人馬甚至也互相嗆聲,似乎「藍白合」已經破局。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若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願意當副手與柯文哲組成「柯郭配」,將會對2024總統大選投入超級變數。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6)日專訪游盈隆,游盈隆表示,以目前民意來看「柯郭配」若能成型,將會改變最後選戰局面,但他過去也曾在臉書上公開評論過,他認為柯郭配的機率很低,主要是因為郭台銘當副手的可能性不高。

游盈隆指出,現在柯侯、侯柯都整合不成,只剩下柯郭、郭柯,但以目前柯文哲的姿態,柯文哲不會接受「郭柯配」,因此關鍵就在郭台銘身上,如果郭台銘與柯文哲結合,就能從柯文哲目前取得的26、27%的支持度上再提升5%的支持度,這將會形成非常可怕的力量。

游盈隆認為,柯郭配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形成三腳督的局面,柯郭配會比國民黨更強,而若是最後是4組候選人一起出來參選,賴清德則將毫無懸念,「可以悄悄地開香檳了」。

游盈隆表示,若是侯友宜、柯文哲、賴清德三組候選人出線,還是賴清德贏面最大,以目前情況唯有郭台銘當柯文哲副手才能打破局面。

游盈隆也說,賴清德的選情雖說是穩定領先,但也有一些隱憂、未爆彈要小心,例如再來一次進口雞蛋的危機,「那他也會很慘」,賴清德的選情某種程度上來說是一種「脆弱領先」,此情況下賴清德陣營要比免出錯,大意不得,雖然以總統候選人的條件來說,賴清德最符合條件,但他的團隊或執政團對是否會出紕漏,我們也不能打包票。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金溥聰否定民調信度 陳智菡反問:對郭台銘公平嗎?

【有影】認為金溥聰沒打算合作 柯文哲:只想展現地方組織實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