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侯友宜核電政策背叛新北 賴品妤:核一、核二廠沒有延役本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侯友宜核電政策背叛新北 賴品妤:核一、核二廠沒有延役本錢

批侯友宜核電政策背叛新北 賴品妤:核一、核二廠沒有延役本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天舉行能源政策記者會,提到要將核能作為減碳能源之一,更稱要將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然而侯友宜過去擔任新北市長時曾說,「核廢料沒解決怎能用核電」、「一定要讓核一、核二準時除役」,如今態度轉彎,引來民進黨批評。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表示,核一、核二廠根本沒有延役本錢。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侯友宜2016年時曾說,「一定要讓核一、核二準時除役」;2019年時曾說,重啟核四是假議題;2021年也表示,「核廢料沒解決怎能用核電?」,如今侯友宜市長為爭取總統大位,態度逐漸大轉彎,改稱2025非核家園是最大騙局、核能是侯友宜的選項等,讓劉世芳不禁要請問侯友宜,對於當時支持侯友宜的100多萬位新北市民來說情何以堪,究竟哪一項能源政策是侯友宜心中真正的能源政策。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表示,他要向侯友宜喊話,無論怎樣的選情告情,請都不要違背自己的良心,不要違背新北市民,背棄對新北市民的承諾。何博文質疑,侯友宜若說核電是最乾淨的能源,那核廢料該如何處理?過去侯友宜擔任新北市市長、副市長時,都反對在核一廠建至乾式儲存槽,若連乾式儲存槽都反對,那未來核一、核二真的延役,增加更多的核廢料要放哪裡?何博文提醒,北海岸的鄉親們長期受到核電陰霾,導致地方發展受到影響,並特別提及選區中有核一、核二廠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請問洪孟楷是否同意侯友宜的說法?是否贊成核一、核二廠繼續延役?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表示,對於侯友宜提出的能源政策非常失望與憤怒,也認為新北市住在北海岸的市民們也與她有一樣感受。她說,侯友宜自己就說過,一定要讓核一、核二廠準時除役,而眾所皆知核一廠早在2019年就進入除役工程,而且現階段的狀況是,核一廠早已陸續拆除發電相關的關鍵設施,也就是說根本不可能再發電,「請問侯友宜要重啟個屁?侯友宜剛剛的記者會全部都是一本正經地講幹話」。

賴品妤說,核一廠早就超過法定申請延役的年限,完全沒有申請延役的本錢,至於核二廠,目前也早已進入整體除役工程,台電在2015年開始向新北市政府申請「核二廠乾儲工程所需要逕流廢水削減計畫」,但始終沒有得到新北市府同意,最後導致核廢料無處可放,反應爐無法更換燃料,核二廠一樣沒有延役的本錢。

賴品妤批評,侯友宜稱不排除重啟核四廠最讓她生氣,核四廠貢寮人已抗爭數十年,是東北角居民的痛苦。賴品妤提到,過去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拋出重啟核四主張時,曾經火力全開地表示「非常痛心」,還打臉韓國瑜說,核四是假議題,強調不會重啟核四,還說沒有能力處理核災、核廢就沒有資格使用核電,批評侯友宜180度大轉彎,背叛新北市的市民,玩弄兩面手法。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邱毅爆「郭柯合」有黑暗期 全台議長幫將扮演一定角色

獨家/【新竹民調2-1】綠白派「奇兵」仍戰不了藍營 鄭正鈐支持度輾壓三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