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查蘇丹紅 陳建仁:1個月內下架所有不法商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嚴查蘇丹紅 陳建仁:1個月內下架所有不法商品
  • 字級

嚴查蘇丹紅 陳建仁:1個月內下架所有不法商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含有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流向全台,食安事件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亦在昨(11)日主持「因應蘇丹紅事件研商會議」。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12)日受訪表示,他已請法務部對不法廠商嚴加查辦,杜絕再次發生,並且在一個月內完成所有含不法辣椒粉成分產品下架,以確保國人食安。

陳建仁今日前往立法院備詢,並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蘇丹紅事件,他表示,昨日已請鄭文燦召集衛福部、法務部、教育部、環境部,以及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就蘇丹紅辣椒粉事件全盤檢討;檢討過程最主要從源頭阻斷、偵查為主,一定要加強檢驗。

陳建仁強調,一定要加強廠商稽核,所有進口產品做逐批檢查;最重要的就是,如果已有違規事件的廠商,就不准再繼續進口,查出來的產品一律銷毀。

此外,在消費者端部分,陳建仁表示,會加強下游追蹤,讓所有產品該下架就下架、該處罰就處罰,也希望負責消費者端的這些廠商,對所有產品都要確保產品正確性。

另有在場媒體詢問,國民黨立委提案,總統大選採不在籍投票,陳建仁對此表示,投票是公民法定權利,不在籍投票仍需研議,才能確保公民投票權利,以及符合秘密投票、選務安全及公正等原則。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馬文君問「睡得好嗎?」 蔡明彥:睡覺問題比專業還難答

藍白雙打修理NCC 林國成批報告敷衍、答非所問「不尊重國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