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雙打修理NCC 林國成批報告敷衍、答非所問「不尊重國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白雙打修理NCC 林國成批報告敷衍、答非所問「不尊重國會」
  • 字級

藍白雙打修理NCC 林國成批報告敷衍、答非所問「不尊重國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11)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業務報告,在野立委對於NCC書面報告不滿意,痛批敷衍、擺爛。民眾黨立委林國成聯合藍委連署,臨時提案要求退回報告,表示「不要拿過去的東西,不然是對國會的不尊重」,同時要求成立鏡電視弊案調閱小組。

民眾黨團今日早上臨時在議場前開記者會,林國成表示,NCC成立至今專為財團、政黨做打手,交通委員會今邀請NCC報告,但報告內容答非所問,且報告有1萬3千多字,卻有9千多字是沿用之前的報告文字,要求退回重新寫一份;此外他也痛批,NCC罄竹難書、黑幕重重,因此提案成立調查小組、調閱小組,授權立委依法有據行使調閱小組權利。

藍白雙打修理NCC 林國成批報告敷衍、答非所問「不尊重國會」 11

立委張啓楷表示,要真相、追責任,把NCC獨立性跟專業性找回來,這段時間NCC被稱為「髒兮兮」,3大問題包含關中天、護航鏡電視、三立入股中嘉案,民眾黨委員將強力質詢,要求成立調閱小組,把真相和責任釐清,期待NCC可以回歸中立與專業。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指出,陳耀祥應該道歉,報告拿回家重寫,民進黨黑手伸入NCC,幫特定媒體從事前、事中到事後,護航包庇、荒腔走板。他批評,民進黨曾說黨政軍退出媒體,但如今淪為21世紀台灣民主法治最大的笑話。

黃國昌直言,鏡電視營運計畫違反附款,NCC稱「重重懲處」竟是「警告一支」,明顯輕輕放下。他說,民眾黨團將媒體改革視為重中之重,希望其他委員能共同支持成立調閱小組提案,更要呼籲民進黨若再護航下去,那就太難看了。

立委黃珊珊則表示,獨立機關NCC掌握監理職權,卻成為打手,鏡電視是「有關係就沒關係」最好的例子,看起來只有鏡電視有特權。她說,獨立機關獨立行使做不到,那就請國人睜大眼睛檢視,陽光下攤開真相。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基同難2-1】國道客運經營陷困境 牛煦庭、林沛祥提建言扭轉賠錢命

【桃基同難2-2】國道客運公會盼漲價救營運 公路局:3月中送交通部審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