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報告遭朝野質疑 立委諷:9千多字未更新國文很差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NCC報告遭朝野質疑 立委諷:9千多字未更新國文很差嗎?
  • 字級

NCC報告遭朝野質疑 立委諷:9千多字未更新國文很差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NCC主委陳耀祥今(11)日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報告備詢,被朝野政黨抨擊,報告內容未更新。民眾黨立委林國成指出,換照過程為重點,內容卻沒有寫清楚,今非針對NCC,而是要向所有部會提醒,勿拿去年內容,對國會、立委非常不尊重。

林國成表示,請NCC捫心自問,該報告內容有兩主題,第一為業務報告,其次為換照過程說明,換照是問題,但內容根本避重就輕。他說,看來看去,換照過程都沒有,而且本日備詢是要談未來要執行事項,可是報告內容認真看完,都可以算出多少字,1萬3千多個字當中,9千多個字都是去年用詞。

「NCC所有官員國文這麼差嗎?換個形容詞不是很好嗎?」林國成也諷刺,若主委要針對該報告內容說明,非常不妥當,認為業務報告重寫後再報告,如果一個業務報告能這樣交差了事、避重就輕,立委尊嚴何在?

「陳耀祥也不用報告了!」國民黨立委黃健豪也認為,報告內容根本只是把法條放上去而已,沒有人知道執行狀況,哪一家新聞台如何換照內容說明皆無。他說,只見條文一字一句加入,NCC報告前,乾脆發LINE叫立委去翻閱相關文件,根本沒必要來報告。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則緩頰,NCC的業務、專題報告,若主委都不用報告,就失去本次開會基本目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說,業務報告多少會重複,因為行政本來就是一致,比如反詐騙去年執行,因此這是「正常的」。

陳耀祥備詢前受訪指出,NCC是監理機關,許多業務本來就會延續,當然統計不太一樣,近期成立網際網路傳播辦公室,還是有新的內容,及國際交流活動。他說,沒有重寫問題,委員有需要了解更多詳細內容,需要補充報告也可以。

照片來源: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基同難2-1】國道客運經營陷困境 牛煦庭、林沛祥提建言扭轉賠錢命

【桃基同難2-2】國道客運公會盼漲價救營運 公路局:3月中送交通部審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