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印度移工受各國信賴 陳建仁:遺憾有種族歧視標籤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強調印度移工受各國信賴 陳建仁:遺憾有種族歧視標籤

強調印度移工受各國信賴 陳建仁:遺憾有種族歧視標籤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印雙方於本月16日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有民間人士擔憂引進印度移工將提升犯罪率;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在院會中指出,印度移工廣受世界各國信賴,盼有心人士勿污名化,這對印度人民相當不公平,對於外界用種族歧視貼標籤,他感到相當遺憾。

勞動部日前宣布,台印雙方簽屬備忘錄後,將依程序完成換文,並儘速召開工作層級會議,討論未來開放行業及數額、移工來源地區、聘僱資格,以及招募方式等細節。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在院會後記者時轉述陳建仁說法,指出我國和印度簽訂勞工備忘錄,是為因應少子化挑戰,我國某些產業有缺工現象,因此需要補充更多的移工來源國。

陳建仁表示,從國際現況來看,印度移工廣受世界各國信賴,德國、義大利、中東都有引進,日本、韓國都已簽署中。他說,台灣跟印度簽署MOU,讓增加優質移工來源多一個選擇機會,為台灣增加優質移工來源國,同時繼續維持台灣競爭力;未來印度移工引進的數額,必須依照台灣產業的需求,並由我方決定。

對於外界對印度移工的批評,陳建仁說,部分媒體和人士汙名化印度移工,對印度人民相當不公平,也容易造成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誤解。他希望有心人士不要繼續對印度移工汙名化,並請勞動部持續對相關錯誤與不實訊息加以澄清。

此外,陳建仁也以自身經驗表示,中研院2萬名員工中,約有1000位博士後研究員,其中有250位博士後是印度人,在新創產業中也有許多印度裔。他說,對於外界用種族歧視貼標籤,感到相當遺憾。

未來若要引進印度移工,陳建仁強調,相關引進行業別以及數額都會因應台灣產業需求,由台灣方面決定。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析】綠營推她當行政院長有亮點 和韓國瑜形象強烈對比

一群人騎得遠!柯文哲24日騎一日北高 採接力進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