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民調/南韓】4月10日國會大選搖擺選民大幅減少 年輕人成為勝選關鍵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球民調/南韓】4月10日國會大選搖擺選民大幅減少 年輕人成為勝選關鍵

【全球民調/南韓】4月10日國會大選搖擺選民大幅減少 年輕人成為勝選關鍵 5

臺灣調查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南韓4月10日國會大選將至,根據當地公布的最新民調數據顯示,選民的黨派傾向日益明顯。從過去數週四家民調公司進行的電話調查可看見,搖擺選民的比例由去年12月的33%下降至2月的24%,而此次選舉,南韓年輕人更是各政黨勝選的關鍵。

在12月的第三週,有33%的受訪者在由Embrain Public、Kstat Research、Korea Research和Hankook Research聯合進行的民意調查中,自認為是自己是搖擺選民。這一比例在1月的第二週下降至29%,在1月的第四週降至26%,而在2月的第二週則降至24%。另一項由Gallup Korea進行的調查顯示,去年12月的第一週有27%的受訪者自認為是搖擺選民,而此比例也在1月的第三週降至26%,在2月的第三週降至24%。據了解,去年韓國的許多民調皆顯示,在2023年時,仍高達38%的韓國國民表示他們尚未決定或支持特定政黨。不過如今,搖擺選民正在減少是個不可忽視的選戰趨勢。

根據最新的民意調查,韓國國民有越來越多的人支持主要政黨,包括尹錫悅總統領導的國民力量黨(PPP)和其對手民主黨(DP)。在12月的第三週,有67%的人表示願意支持政黨。這一比例在1月的第二週增至71%,在1月的第四週達到74%,而在2月的第二週則達到76%。

2月5日至7日進行的調查顯示,搖擺選民主要集中在20多歲和30多歲的年輕人中。18至29歲的受訪者中,有40%是擺動選民,30多歲的則有39%。而70歲以上的人中,只有10%是擺動選民,40多歲的則有22%。

值得一提的是,南韓內政和安全部2023年的統計顯示4438萬選民中,28.8%為20多歲和30多歲的年輕人,與60歲以上的選民比例(31.4%)相當。儘管年長的選民傾向於擁有確立的政治傾向,但這也表明年輕選民在即將舉行的選舉中將發揮更為決定性的影響力。

梨花女子大學政治學教授Cho Jin-man表示,由於搖擺選民對特定政黨沒有強烈偏好,他們通常保持中立。但當他們有想法時,他們也傾向於做出回應。搖擺選民在這個特定時點的減少,表示他們正在對各政黨做出回應。

梨花女子大學Scranton學院的Yoo Sung-jin教授則說,當特定政治問題或政治家不能吸引搖擺選民時,他們通常不會投票。但有時,當他們被特定議程所吸引時,他們會大量投票給某個政黨。因此,接下來的50天將是各政黨贏得搖擺選民心靈的一場戰爭。

另有學者也強調,搖擺選民在韓國首都地區被視為決定性因素。儘管PPP在慶尚地區佔據優勢,而DP在全羅、首爾、仁川和京畿等地區受到強烈支持。在上一次的大選中,首都地區39個選區的競爭大多在10%以內,這顯示擺動選民的選擇可能決定整體勝負。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雖堅信國家能獲勝 但多數烏人也認「需西方國家幫助」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雖堅持力挺 但多數加人也覺以「反擊巴軍力道過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