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議要求食安專報 陳建仁:很樂意向國人完整報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院開議要求食安專報 陳建仁:很樂意向國人完整報告
  • 字級

立院開議要求食安專報 陳建仁:很樂意向國人完整報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依程序至國會進行施政報告,而民眾黨團提出變更議程,要求陳揆做食安報告,獲得國民黨團支持;對此,陳建仁表示,看立法院的安排,他很樂意在立法院向國人報告這8年來政府在食安工作上的努力,做一個完整報告。

立法院昨(19)日協商,欲邀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至立法院針對台中市政府日前的「瘦肉精事件」做專案報告,但朝野協商破局。

陳建仁表示,行政院的食安立場一向是以政府開放態度對國人負責,在立法院議程的安排上,完全尊重立法院的職權行使,安排什麼時候報告,他一定很樂意跟國人報告政府在食安所做的努力。

針對西布特羅的事件,陳建仁強調,中央和台中市政府一致認為,這是一個單一事件,檢查的800多件樣本就只有一件,而且只在一個實驗室的肉品上,因此豬肉的食安大家不用擔心,國人可以安心食用國產豬肉。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糧收購價12年未漲 張嘉郡籲每公斤漲10元護農民

【520新局2-2】台灣女性行政院長呼聲高 學者、團體皆喊新內閣要重視性別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